返回顶部

成都设立50亿元基金支持音乐产业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2 08:47:44)  来源:http://url.cn/5oAYTbD  
编辑:林霜辜波 杨永赤  

成都音乐文化产业基金今日成立

50亿元全部支持我市的音乐产业发展

  今日下午,我市在天府新城会议中心举行成都音乐文化产业基金的合作协议签字仪式,该基金由北京北大青鸟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市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华夏文冠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推动成都音乐产业加快发展、跨越发展、领先发展,有效发挥金融资本对音乐产业的支持作用。政事君了解到,这也是全国首个专门支持音乐产业的基金。  

  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会见了合作方代表——北京北大青鸟有限责任公司总裁项雷、华夏文冠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宇华一行,并见证签字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副市长张正红,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韩春林参加上述活动。

  ▲9月20日,成都音乐文化产业基金的合作协议签字仪式现场

  罗强表示——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音乐产业发展,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进行研究部署,并对成都音乐产业发展寄予厚望。去年,成都率先在全国出台了《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音乐产业发展的意见》等相关政策,成立了音乐产业推进办,以建设中国音乐之都和国际音乐名城的重要目标。同时正抓紧完善城市硬件,包括修建城市音乐厅、露天音乐广场等。

  他还以即将举行的张学友演唱会在开放售票后瞬间就被抢光为例,成都的音乐文化氛围很好,也有人才基础。他希望通过一系列措施,让有潜力的文化公司包括众多知名音乐人来到成都,加速成都的音乐产业发展,不仅出作品、出人才、出品牌还要出产值,而成都会一如既往营造发展环境,为音乐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我这不是第一次到成都来,年轻时候,我当兵入伍就来的成都军区。”北京北大青鸟有限责任公司项雷表示,上次他还来成都参加了谭维维和崔健的演唱会,“感觉成都的氛围特别好,观众特别多,成都在音乐方面有非常好的土壤。”他坦承公司也在跟其他城市做音乐产业基地的尝试,“但是像成都这种立体化、兵团化的作战方式,以及成都在音乐产业上的力度和重视程度、支持度,都是首屈一指的。”他认为成都具有天时地利人和,“成都要做好,比任何城市都会走得更快。

  >>知道多一点<<

  “成都音乐文化产业基金”采用有限合伙制,总规模计划50亿元,首期规模8亿元,注册地为成都市。该产业基金以成都市和全国文化产业中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项目投资为主,通过专业化的运营管理,用市场化的手段,聚集社会资本,放大政策效应,推动音乐企业做大做强。据悉,该基金初步计划于音乐产业储备项目建设,知名演艺公司、音乐公司扶持和音乐小镇、音乐平台以及音乐旅游项目建设等房门。

  北京北大青鸟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北京大学下属的大型综合国有控股企业集团,资产总规模超过1000亿人民币。华夏文冠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中国具有发展潜力的金融控股企业,为中宣部备案文金所综合类会员。

  蓉城政事记者 辜波 成都日报记者 杨永赤

  实习编辑 周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