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蓉沪牵手 成都青羊引进11个文创项目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6 09:14: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红霞)9月25日,“品读最成都的味道”——成都少城国际文创硅谷推介暨青羊区文创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隆重举行,100余家企业、近200名嘉宾参会,共同为青羊打造文博创意之都,助力成都建设西部文创中心出谋划策。

在此次大会上,青羊区与上海丝芭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居恭影视文化工作室、冬春(上海)影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共签约11个文创项目,涉及区域总部、文创产业基地、影视剧拍摄、文化生活馆等。

“未来,我们将在成都打造属于成都的本土偶像团体CGT48,目前正在加紧筹备当中。” 上海丝芭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子杰告诉记者,公司计划投资约5亿元,于明年启动相关演出场馆建设。元,在青羊打造青春潮流文化时尚创意中心。上海居恭影视文化工作室将投入1.6亿元,投资影视院线电影项目和音乐项目。目前,该公司已确定将投拍一部以成都为背景的电视连续剧,展现在成都生活成长的新一代年轻人的青春成长故事。香港著名影视制作人文隽将参与项目,预计明年将启动拍摄。冬春(上海)影业计划在青羊区投资影视院线电影项目,预计投资1亿元人民币以上。

据介绍,文化产业围绕“人”的物质和精神需求展开,青羊将在打造文化产业的过程中,建两个圈子:一是“大师朋友圈”,设立大师工作室,邀请本土、全国乃至世界的艺术家和文创团队进驻,同步启动青年文艺家发现计划、青年设计师发现计划;二是“生活服务圈”,全域覆盖的15分钟优质民生服务圈,让各类文创人才不仅享有干事创业的“生产资料”,更为他们提供品质安居的“生活资料”。

据了解,青羊区此次签约的文化企业,有不少企业拥有世界级影响,在华人世界声名颇著,例如前身为香港最佳拍档电影有限公司的上海居恭影视文化工作室,香港知名制作人文隽,香港知名导演王晶、刘伟强、麦兆辉、庄文强等都汇聚于该公司。冬春(上海)影业的艺术团队中,第六代导演王小帅是核心的代表人物,他2008年执导的《左右》,荣获第5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编剧银熊奖。

目前,青羊拥有成都中心城区70%以上文博旅游资源,国有可移动文物居全省首位。有非遗名录36项、各级文物保护单位45处、 A级景区5个,是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的永久举办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