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花水湾景区WiFi全覆盖

www.scol.com.cn  (2017-11-03 17:19:28)  来源:成都大邑县  
编辑:林霜陈杰  

进入景区就能连接免费WiFi,登录网站就能订票、订餐、购买土特产,扫描二维码就能看到景区全景VR……今年以来,花水湾镇依托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技术支撑,不断为景区旅游注入“智慧”元素,便捷又高大上的旅游体验正在逐步实现。

WiFi全覆盖 随时随地免费上网

10月31日,不少游客在花水湾景区游玩时都很惊喜。“嗨,快看,这里有WiFi信号,没有密码的!”一声惊喜的欢呼声让周围游客迅速围成一片,并不约而同地拿出手机,打开无线网络连接,搜寻WiFi。“连上了,信号满格,速度也挺快,聊天、发图片都没问题,这下不用担心流量不够了!”连接成功后,游客们欣喜不已,有的还不忘截图上传朋友圈广而告之。

“10月中旬,景区所有主干道就实现了免费WiFi全覆盖,加上各酒店、农家乐、餐馆等自行安装的WiFi,游客只要在景区范围内,就能免费上网。”花水湾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满足游客对无线上网的需求,提高景区的旅游品质和档次,该镇于7月启动了景区全域WiFi建设,目前,已安装WiFi信号发射器60多个,覆盖了景区主干道(黎沟村口——景区入口——名人酒店),与景区各营业场所WiFi实现了无缝对接。“游客只要进入景区,就能搜索到名称为‘i-chengdu’的WiFi信号,该信号是未加密的,但连接时需输入手机号获取验证码,输入验证码后就能上网了。”

搭建网络平台 吃喝玩乐“一网打尽”

在景区游客中心,几名游客正围在一台触屏机前浏览网站,只见屏幕滑动间,老腊肉、山野菜、跑山鸡等景区土特产一应俱全。

“这是我们与电子科大合作搭建的网络平台,名叫‘雪域花水湾’。”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平台正在搭建中,现阶段仅整合了景区部分土特产,接下来,平台还将整合景区住宿、餐饮、娱乐等各类商品信息,实现吃喝玩乐“一网打尽”。

此外,该镇还全景航拍了游客中心、钟楼、登山道等景点,通过后期剪辑、成片、三维设计后,制成VR全景影像。“游客只需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不用亲临实地,就能‘漫游’各景点,方便其有针对性地制定出游计划。”该负责人介绍,该镇还结合“雪亮工程”,在景区范围内安装了40多个监控摄像头,实时监控景区车辆停放、游客量等情况,方便景区管理人员及时妥善处置突发状况,保障景区正常秩序和游客安全。

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完善“智慧”功能,不断提升景区旅游的智慧度,为游客提供更加便捷、高效、智能的旅游体验。(陈杰 文/图)

更多精彩请关注大邑县官方微信公众号“美丽大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