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龙泉驿是一片宜业宜居的投资热土

www.scol.com.cn  (2017-11-10 10:09:32)  来源:龙泉开发  
编辑:林霜  

  11月7日、8日,“2017商(协)会企业家龙泉行”活动在我区隆重举行。活动旨在加快融入国家战略,高水平推进开放合作,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希望通过活动搭建平台,抢抓优质商(协)会企业家资源、加大投资环境宣传力度,展示区域良好的开放形象。

  两天的时间里,与会嘉宾们深入企业、古镇、龙泉山等进行投资环境考察,参加政企交流座谈、投资环境推介、合作项目签约仪式、项目投资洽谈等活动,龙泉驿优越的区位优势,良好的发展环境、重大的发展机遇让与会嘉宾十分震撼,纷纷盛赞,龙泉驿是一片适宜创业兴业,也适宜居住生活的乐土,不少嘉宾投资龙泉驿、安家龙泉驿的愿望也随着此次活动而越发升温。

  “龙泉驿产业结构合理,发展势头迅猛,希望更多的企业投资龙泉驿。”四川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谢贤荣在进一步深入了解龙泉驿以后表示,将会推荐更多企业来龙泉驿参观,也会将好的项目更多的介绍给龙泉驿,让上海川商回川找到投资的乐土。

  步步高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特别助理刘晓军表示,龙泉驿近几年来发展成绩有目共睹,但从一二三产业的发展比重来看,一、三产业还有上升空间,可以进一步提档升级,企业会根据龙泉驿发展的特点,在街区商业、社区服务、大型商超等方面与龙泉驿加强沟通,探索落地共赢的投资项目。

  相对于其他初次来龙泉驿的嘉宾,贵州四川总商会常务副会长、遵义美洁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雷伍全则更有发言权,其在龙泉驿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已经建设至第三期,“可谓是充分享受到了龙泉发展的红利。”活动中,雷伍全“现身说法”为龙泉驿“站台”,他表示,在龙泉驿投资享受到了政府和部门优质的政务服务,各项工作推进都很顺利,下一步,他会考虑将其在外地的军民融合企业的总部也搬迁至龙泉驿。“欢迎大家到龙泉驿投资,龙泉驿是一块福地。”雷伍全的话,得到了与会嘉宾的赞许。

  加快实施“东进”“中优”战略,区域发展的“势”与“场”不断增强,龙泉驿也正在成为企业家发展事业之地、实现价值之地、成就梦想之地。

  项目点击

  斐讯数据通讯

  斐讯通信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为用户提供智慧家庭领域智能产品和云服务的研发型高新技术企业,已经发展成集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智能科技企业。斐讯通信成立以来,每年以200%的速率增长,现在已经发展有三大业务板块,有针对消费者C端的家庭网络、智能硬件等Smart Home产品;针对企业B端的智慧云、大数据等Smart Home产品;还有互联网战略Smart Life板块,业务范围遍及全球。今年9月14日,斐讯全球总部基地项目签约落户在龙泉驿区,项目总投资约123亿元,明年6月工厂部分将正式投产,到2020年研发人员将达到4000-5000人的规模。

  蔚然花海音乐小镇

  融入花卉、汽车等文化元素,构建花卉、汽车文化和音乐三个产业支撑,形成产业、文化、旅游和社区四种功能;建设内容包括但不限于音乐节广场、独立音乐孵化器、音乐产权交易平台、音乐主题公园、乐培训机构等内容。其中音乐节广场每年在龙泉驿区举办各种300人以上参与规模的演出不少于50场次;依托春浪和日落春浪的品牌优势创立龙泉驿区的音乐品牌。

  斐讯数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CEO顾国平

  看重龙泉驿优异的投资兴业环境

  总投资约123亿元的斐讯项目建设提速

  “在成都,在龙泉驿,完全可以找到10多年前上海浦东大开发的那种感觉。”在投资推介会上,斐讯数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CEO顾国平高度好评了成都宜业宜居的产业基地和城市生态,特别是斐讯在龙泉驿的项目落地进程中,让他感受到了龙泉驿良好的投资兴业环境,让他对斐讯在成都的发展充满信心。顾国平透露,斐讯的整个战略版图中,成都的产业布局将成为斐讯最重要的总部之一。斐讯设立在龙泉驿的总部并不仅面向四川市场,还将服务于整个西南区域,与上海总部形成双总部,共同作为斐讯面向全球市场的立足点。

  斐讯将依托龙泉驿区雄厚的产业基础和良好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布局西南总部、智能制造基地、IDC大数据中心项目,斐讯智能制造基地将按照工业4.0标准打造斐讯智能制造自动化生产线,大数据中心项目计划建设8000标准机柜规模大数据中心及配套办公楼。

  “西南区域是斐讯构建全球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龙泉驿区又是‘跨国公司最佳投资开发区’,这与斐讯自身的发展战略是高度契合的。未来,斐讯将会加快在西南地区战略布局的脚步,立足于上海及成都双总部,不断扩大在全国的产业园格局,吸引上下游全产业链合作机构,构筑起一整套智慧家庭解决方案,构建起自己的智慧生态能力。”顾国平表示。

  晓峰演音(北京)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晓峰

  打造全国独立音乐人基地

  让花海里“长出”更多的音乐好作品

  11月5日,持续一月有余的“独立音乐公社”正式进入尾声,十强争霸赛暨全国总决赛在龙泉驿区蔚然花海打响。当晚,十强名单出炉,同时,由原华纳唱片中国区总裁、中国原创音乐领军人物许晓峰主导引进的4家音乐企业也正式落户龙泉驿。此次活动,许晓峰带着总投资达30亿元的蔚然花海音乐小镇项目而来,将在这里开启更加宏大的音乐梦想。“让花海里‘长出’更多的音乐好作品”,将是他和众多音乐人的追求与梦想。

  “音乐的本质是人才,成都独立音乐人的氛围很好。”许晓峰表示,将依托龙泉驿区蔚然花海和梵木创艺区的优质现场演出条件,举办高品质的音乐周,吸引更多独立音乐人来创作、交流,引起国内外艺术家、歌唱家、音乐创作人等人的关注,推动音乐产业和文创产业资源向成都聚集、孵化和发展。

  在许晓峰看来,将独立音乐人基地安家于花海,除了依托古镇与花海可以让工作环境更加舒适以外,更为重要的,可以在这里为爱好音乐的人们建立一个“音乐的乌托邦”,通过今年打基础,明年上规模,逐步建立完善配套的剧院、酒吧街、工作室等,让这里成为一个独立的音乐小镇,并衍生出乐器销售、音乐人才培训等内容,让小镇既能为潜心音乐的人提供优越的环境,又能为爱好音乐的普通人提供一个近距离接触音乐的去处。

  四川省重庆商会会长吕状文

  投资环境好生态环境优投资信心足期盼与龙泉驿区有更多的合作

  “龙泉驿区作为成都‘东进’战略的‘桥头堡’,一直以‘独特的区域优势、优惠的投资政策、良好的投资环境、优异的投资服务’吸引着商会的企业家,也是我们公司重点关注的投资方向之一。为此,我们已经在龙泉驿区开设了4家诊所。”重庆商会会长吕状文感言,作为与四川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渝商,四川省重庆商会有信心、有能力为实现“治蜀兴川”的目标作出贡献。

  四川省重庆商会是一个成立于2006年7月的“5A级”社会组织,现有会员企业1158家。近3年,在川投资2800亿元、每年纳税均在80亿元以上,返乡投资近300亿元,公益捐助7530万元;为会员企业嫁接信贷投资近12个亿,为会员企业和在川渝籍创业务工人员挽回经济损失1.4亿元。此次“龙泉行”活动,让他们对龙泉驿区的投资环境、生态环境有了进一步了解,对于未来投资的方向也越来越明、投资的信心也越来越足,期盼与龙泉驿区有更多的合作,期待加快融入到龙泉驿区的全面建设之中,他们相信随着后期的进一步了解和跟进,一定能取得丰硕的成果,实现龙泉驿区与企业之间的双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