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脐橙变身爱媛 产值提升三倍

www.scol.com.cn  (2017-11-23 09:02:55)  来源:龙泉开发  
编辑:林霜  

本报记者 廖玉蓉 见习记者 孙港 文/图

“老曾,有老板出价到8元一斤,要10来吨爱媛,但是我们村没有那么多货,我没法答应人家啊。”“没事,今年过了,明后年全村的产量就起来了,到时候就好卖了。”11月20日,同安街道阳光村9组的一片橙子地里,阳光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刘明和9组组长曾世银正在商量爱媛橙销售的事情。因为全村目前只种植了120来亩,产量不高,刘明不得不将收购商“拒之门外”。“脐橙卖1元多一斤,爱媛卖七八元一斤,以后种爱媛的肯定会越来越多,再也不用我们上门做大家的工作了。”曾世银笑着说。

从株产不足100元到300元

品种更新产值翻三番

连续两天的小雨后,阳光村的片片脐橙林颜色更加鲜艳了,个个橙色的果子挂在绿叶丛中,分外好看。然而在曾世银的地里,记者看到的却是另一番景象。个个果子像水蜜桃一样全部套了白色的纸袋,主人的细心呵护可见一斑。“这些可是我们的宝贝呢。”曾世银的妻子向文华跳进地里,随手拆开 一个纸袋,橙红的、比脐橙看起来更圆一些的果子呈现在眼前,这就是前年嫁接的爱媛橙,今年已经开始大面积挂果了。向文华告诉记者,最近陆续有收购商上门来采摘,每斤七八元的收购价,比现在每斤1.6元左右的脐橙高了好几倍。“平均算下来,一株脐橙一般收入不到百元,而一株爱媛平均可卖300元,我已经卖了20株,有6000块钱了呢。”种了几十年脐橙的向文华,对爱媛的收益很是满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