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 “芯片”之上建新城

www.scol.com.cn  (2017-12-21 09:57:2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张明海  

  □马耘耘 王鸿明 本报记者 张明海

  11月28日,6英寸硅基氮化镓晶圆生产线项目落户;12月8日,中电彩虹智慧城市产业基地项目落户——短短10天内,两大项目相继签约落户天府新区双流片区的成都芯谷,一个建在“芯片”之上的产业生态新城,正随着一个个重大项目落地悄然崛起。

  集成电路产业是信息产业的核心,是连接全球高科技至关重要的产品。“以氮化镓、碳化硅为代表的第三代半导体是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新关注点。”成都芯谷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徐雪峰告诉记者,抢占集成电路产业高地,成都芯谷已明确了产业定位,重点打造以氮化镓为核心的集成电路产业生态圈,力争2030年入园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2000亿元,成为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高地。

  目前,已完成产业规划编制,在项目的招引上围绕整个产业链全方位展开,目前签约的20余个项目基本上位于产业链前端,氮化镓、碳化硅等领域已经开始布局。在未来,成都芯谷还将打通“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终端应用”为一体的作业模式,力争形成国内最具影响力、最完整的化合物半导体全产业链生态圈。芯谷内的澜至科技、中电九天、九芯微等已正式运营,预计年内销售收入过亿元。

  “成都芯谷规划打造一个融合于自然山水之间的现代高科技园区,不仅是一座产业城,更是一座生态城。”徐雪峰说,成都芯谷沿杨柳河将规划建设一条生态绿带——芯湖,与已建成占地8500亩的城市湿地公园一起,形成两条巨型生态带,贯穿整个园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