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东面将建数字娱乐文化产业城

www.scol.com.cn  (2017-12-22 10:18:1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本报讯(记者曾小清)成都东面,国际空港新城,大片土地已被平整。其中一片,未来将建成云锦天府数字娱乐文化产业城。

  按成都市产业导向和布局,国际空港新城率先布局以数字产业为核心的新经济产业集群。12月21日,记者从中国电信四川公司了解到,依托现有的成都文创产业、数字娱乐产业,中国电信四川公司跨界整合关联产业,布局的云锦天府项目,将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为支撑,重点发展数字娱乐文化经济组团,成为推动新经济聚集的重要载体。

  中国电信四川公司总经理郑成渝介绍说,云锦天府项目将按“4+1”格局来规划。

  “4”即数字产业4个功能区:天府信息枢纽,汇聚国内外云计算和数据中心,打造大数据产业平台,为发展数字产业打下基础;数字新媒体产业集群,形成高品质数字媒体内容制作、加工、转换、播控、版权库和交易平台;电竞娱乐产业集群,形成游戏开发平台、分发与交易平台、游戏产业孵化加速器等,打造空港电竞娱乐小镇;未来数字产业集群,将基于5G及相关技术,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园、虚拟与增强现实产业园和物联网产业园,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

  “1”即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将在国际空港新城建设泛在宽带网络城市。让这里成为基于物联网的可感知城市,随时随地都能高速上网,让一切可连接、可互动、可感知。

  伴随着云锦天府项目启动,项目招商负责人的日程中,排满了与国内外数字娱乐文化投资者对接洽谈的安排。

  “国内外产业资本兴趣浓厚。”郑成渝透露,12月初,已有国内外十几家动漫产业投资商来国际空港新城考察,了解云锦天府项目规划,不少表达了强烈的投资意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