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十陵搬迁进城农民兴业大厦

www.scol.com.cn  (2017-12-22 11:33:12)  来源:龙泉开发  
编辑:林霜  

  地址:十陵街道

  模式:“文化+商业”模式

  区域:来龙村4组、14组

  内容:建设搬迁进城农民兴业大厦,为农民提供财产性增收渠道,为农村新型集体经济组织提供“造血功能”

  为支持十陵青龙湖景区建设,2006年至2008年,青龙湖景区建设区域内陆续有1.8万名农民签协搬迁。按照十陵风景区土地流转政策规定,市兴城公司全额投资修建景区建设涉及的搬迁群众的安置房,并按安置房总面积30%的标准建设商业用房(以下简称兴业设施),以保证景区建设中搬迁农民的权益。

  同时,十陵街道辖区有外环高速路、成渝高速路、成南高速路、成绵乐客运专线和成安渝高速路等快速通道,以及地铁4号线和规划中的地铁9号线等轨道交通干线,下一步还将规划建设占地1500亩的成都东部客货铁路站,建成后将成为成都东部区域综合交通枢纽,人流量将大幅增长。同时,青龙湖湿地公园一期已建成,周末前来休闲度假休憩的游客络绎不绝,但是目前十陵辖区内服务业设施数量不足、服务业态规格不高,不能满足游客及居民日益增长的吃住行游购娱等消费需求。

  该项目投资规模初步测算约20亿元,投资建设主体为市兴城公司,建设集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于一体、建筑面积19万平米的现代服务业综合体。项目结合十陵独具特色的朱熹文化和明蜀历史文化底蕴,依托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文化资源,兼具品味人文环境和文化创意,打造现代服务业综合体,以弥补十陵辖区现代文、商、旅商业综合体不足的短板,同时为搬迁进城、未买社保的农民提供财产性增收渠道,并为农村新型集体经济组织提供“造血功能”,保障搬迁进城农民长远利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