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投资1077亿元新津57个项目集中签约

www.scol.com.cn  (2018-03-23 14:22: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方炜)3月23日上午,2018成都·新津城市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成都环球中心举行。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及重大投资项目共57个,总投资额1077亿元,主要涉及智能制造、农业博览、文化旅游、交通装备、优质教育、校地合作等行业领域。新津县委副书记、县长钟静远出席仪式并致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魏柯主持签约仪式,县政府副县长叶尚敏作新津城市推介并代表县政府与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新津相关部门、街道及重点企业代表等400余人参加活动。此次活动的举办,正是新津县认真贯彻成都市“全面落实年”动员大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的生动实践。

项目集聚而来

新津产业引擎再增动力

在当天签约的项目中,不乏一系列耳熟能详的知名企业,诸如保利(成都)实业有限公司、中交绿城(成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四川发展通号城市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都纷纷参与了上台签约。“新津是一片充满活力的土地,产业生态多元。未来,我们将以商务办公、产业孵化、城市服务为核心,以高品质的城市化发展新引擎为目标,着力打造高标准强特色、强生态优生活的花园城市示范区项目。”保利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新津何以“吸睛”

未来城市价值逐步凸显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法国阿尔斯通轨道交通生产基地、亿达智慧交通科技城、海尔有住智能家居产业园等一大批知名企业纷纷落户新津。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大批知名企业青睐成都南部这座滨江花园城呢?这要从新津良好的基础条件和未来的无限潜力两头说起。

优越的区位条件、厚重的人文历史、良好的山水本底、便捷的交通运输、发达的产业支撑、高效的政务服务……一系列亮眼的基础条件为新津提供了“高大上”的平台。

有了高站位,新津将在此基础上逐步爆发出更大的城市价值。从对新津城市的推介中,可以看到:“目前,新津已全域纳入成都‘南拓’区域,将在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重要的节点作用。另外,国家级新区天府新区覆盖新津,摆位进一步升级,新津必将迎来更多发展机会。除此之外,新津将成为率先通地铁的远郊区县,地铁的‘虹吸效益’将为新津聚集更多商机、人气,形成价值洼地。”高端要素正在加速向新津汇聚,未来新津发展潜力巨大。

抢抓全新机遇

积极促进高质量项目招引

为深入贯彻市委“全域开放”战略,进一步增强对外开放实效和经济发展活力,近年来,新津县抢抓多重机遇,规划了“一心三片、拥江发展”的城市新格局,将重大项目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抓手,精准招商、精准施策、精细服务,形成了以交通装备、食品饮料、农业博览、文化旅游为引领的产业功能集聚。

为了给项目提供全方位、零距离、全流程的优质服务,新津不断创新招商引资工作体制机制,优化项目落地服务环境。一方面,建立联动招商制度,以县商投局总牵头、产业功能区及园区为主体、多部门协同招商;另一方面,建立重大项目专项推进小组,县级领导“挂帅出征”,责任部门及各产业功能区“挂图作战”,督察部门“挂钩督办”,全县上下和衷共济、戮力同心,加大项目落地促建协调服务。

“2018年,新津将不断增强区域联动、激发企业活力,实现政府主导招商与政企联合招商的大格局,依托已落户企业和属地单位,做好以商引商、产业链招商的大文章。”新津县商投局相关负责人谈到。

当前,新津确立了“成南副中心、滨江花园城”的发展定位,这里已成为机遇叠加、要素集成、社会聚焦的投资热点和发展沃土。正如新津县委副书记、县长钟静远在致辞中总结道:“新津,已然成为各类市场资源关注的焦点,成为成都南部区域最具价值潜力的投资板块之一……关注新津、投资新津,创造新时代美好未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