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环华西”区域将改造升级为“国际智慧医谷”

www.scol.com.cn  (2018-03-29 10:18:2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本报讯(记者 蒋君芳)3月28日,2018“环华西国际智慧医谷”建设研讨会暨武侯区大健康产业招商推介会上,成都市武侯区对外公布了该区健康产业的发展蓝图——“158”大健康产业体系。

  “158”中的“1”指以一个优势的“医养护”资源为核心;“5”指重点发展5大健康领域,包括高端医疗、健康管理、智慧健康、健康养老、医疗旅游;而“8”则指8个细分健康产业。

  同时,武侯区规划了“一谷一带一区”作为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承载空间,分别为“环华西国际智慧医谷”、大合仓-金阳智能医药带、环城西部智创健康融合区。

  其中,“环华西”区域由锦江、人民南路、一环路、浆洗街、洗面桥街围合而成,四川大学4所附属医院位于该区域。据了解,该区域面积约1.5平方公里,将成为武侯区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极核”,主要布局发展高端医疗、智慧医疗、国际医疗、医学研究等。武侯区相关负责人透露,随着片区的升级改造,拥堵、停车难等问题也将得到缓解和解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