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两大国有银行齐更名

www.scol.com.cn  (2018-03-29 10:18:29)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杨斌  

  3月9日,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宣布正式更名为工商银行成都分行。无独有偶,就在大约三个月前,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也宣布更名为农业银行成都分行。这意味着,作为一级经营主体的蓉城国有银行“省分行营业部”将从此作古。

  近日,成都商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选择更名既是为了明晰职能定位,适应新经济金融形势发展需求,也是为了更好地整合资源,提升对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能力。

  昨日,记者在工行成都分行和农行成都分行见到,门口的牌子已变为最新的。对于更名事宜,农行成都分行的回答是,这是农行加快省会城市行发展的重要决定,更是适应新的经济金融形势、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

  目前在对省会城市分支机构的管理上,几大国有银行并非完全一致。比如在成都,工行、农行多年前就设立了“省分行营业部”,作为一级经营主体,专门负责成都地区的业务经营管理。中行、交行虽然也有省分行营业部,但他们只是各自省分行旗下的一家分支行,在经营权限范围上与在蓉的其它支行同级别。上述农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更名后的成都分行将管辖成都市各区县内所有分支机构,包括1家二级分行、26家一级支行和281个营业网点。据介绍,该行将按照“做强前台、集中中后台”的原则,探索前台分层营销、联动协同,中台放管结合、流程高效,后台资源整合、集约共享的管理模式。同时,加快成都现金中心、个人信贷业务集中作业中心、法人信贷审查审批中心、法人信贷业务放款中心等“四大中心”的建设和运营,稳步上收部分服务管理职能,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

  成都商报记者 杨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