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总投资213.3亿元,成都崇州集中签约投资项目13个

www.scol.com.cn  (2018-04-10 16:10: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实习生罗鸣)4月10日,崇州市举行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共13个,协议总投资达213.3亿元。其中包括主要项目包括总资达100亿元的阳光控股田园综合体项目,总投资达30亿元的仁恒置地街子项目,总投资达10亿元的电子科技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校院企地深度融合发展项目,协议投资达5亿元的北京泓慧数据中心及总部结算中心项目等。

据了解,签约项目包括6类500强项目2个,上市企业项目4个,新经济项目2个,具有全球行业技术突破项目1个,产学研平台类项目2个。产业类别涵盖围绕智能制造主导产业引进的研发、原材料制造、自动化设备生产、智能家居等项目;围绕康养旅游产业引进的医疗服务、人工智能康复、高端商业及综合物业项目;围绕优质粮油产业引进的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综合体为一体的乡镇田园综合体项目;围绕“新经济”发展引进的数据存储、数据应用项目。

为贯彻落实省“项目年”、成都市“全面落实年”决策部署,崇州市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围绕“优质粮油、智能制造、康养旅游”三大产业生态圈建设,以“集群成链、垂直整合”为基本思路,高质量开展重大项目招引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崇州市将实施电子科技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校院企地深度融合发展项目。电子科大机器人研究中心由自动化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等联合组成跨学科研究中心,以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的创新链和产业链交叉融合为核心,以国家在康复医疗、智能网联汽车、智能装备和国防军事等方面的战略发展为契机,建立跨学科的机器人特殊研究共享平台。落地公司为布法罗机器人科技(成都)公司,是集康复医疗外骨骼机器人自主研发、规模生产、市场销售为一体的,从事机器人、机器视觉、人机交互技术为主,辅以相关外围技术及产品的高科技企业,是一家外骨骼机器人产品供应商和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

该项目投资规模10亿元,建设周期为2年。项目主要建设机器人研发中心、生产基地、人工智能康复中心、AIDER外骨骼云脑平台,无人驾驶测试平台。建成后,将进一步夯实我市智能制造上游研发、中游机器人制造及下游应用产业基础,并填补人工智能领域空白,为人工智能的进一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下一步,崇州市将持续以“新九通一平”(信息通、技术通、人才通、资金通、市场通、物流通、法规通、服务通、配套通和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新经济平台)建设为抓手,重点围绕智能制造、康养旅游和优质粮油中具有龙头引领作用的“六类500强”项目,产业链关键环节、价值链核心环节开展招商工作,包括光电显示发光材料、触控模组、靶材生产项目,集成电路IC设计项目,智能终端系统集成项目,工业大数据分析应用项目,文创影视基地、国际学校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