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郫都新经济产业园 建设提速 一天一个样

www.scol.com.cn  (2018-04-25 10:39:33)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张渝  

各个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新开工项目地块上,挖掘机来回穿梭,加紧扎牢地基;工程人员分秒必争,安装设备、调试生产线……在郫都区新经济产业园里,看着一栋栋研发和生产用房拔地而起,成都佳骋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姚瑶很高兴,她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规划建设7栋楼,主体都已完工,今年10月竣工投产的目标不难实现。”

新经济产业园是郫都区伴随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而设立的新型园区,是菁蓉镇双创产业转化基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重要区域。“一天一个新模样,一个新经济产业集聚区正在快速形成。”郫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该园区规划面积3.04平方公里,重点引进发展大数据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及关联产业、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高端医疗设备、无人机、VR&AR、影视文化创意等多个新经济领域项目。目前,已成功引进11个重大产业化项目,随着这些项目建设不断推进,新经济产业园正快速崛起。

点位一:阿尔刚雷

总投资5亿元,建设年产2000万套绝缘连电插座的生产基地

“双创”成果转化

带来用电方式的全新革命

距离菁蓉镇不远,就是正在建设的郫都区新经济产业园,沿途道路四通八达,有轨电车正在施工。昨日,记者来到园区,道路两侧随处可见火热的建设场景,有的项目已经完工,有的项目正在打围入场,项目建设争分夺秒。

作为郫都区“双创”成果转化项目,阿尔刚雷绝缘连电转化基地的红白灰相间的大楼格外引人注目。“生产设备已经进厂,目前在进行最后的安装调试,预计近期就可以开工生产。”走进阿尔刚雷,公司负责人周刚正在安排工作人员筹备生产前的工作,包括供应商的筛选。

阿尔刚雷项目占地面积35亩,总投资5亿元,建设年产2000万套绝缘连电插座的生产基地,其技术已获得欧盟和美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利证书,攻克了裸露、水中等极端条件下连电无法解决的漏电、短路等难题,带来用电方式的全新革命。

从一个想法到即将实现产业化,周刚感到非常欣慰,“为消费者解决安全用电问题,是10多年来的一个梦想。”周刚说,因为牵涉到用电安全,任务艰巨,所以必须保证每个产品的质量做到万无一失,对生产工艺、设备、环节、制度进行严格梳理和把控,努力将阿尔刚雷绝缘连电转化基地打造成为中国安全插座的标杆。

据介绍,目前,阿尔刚雷正在紧锣密鼓地筛选全国代理商。周刚介绍,已经有500多家企业向阿尔刚雷抛来“橄榄枝”,希望做省级代理,公司也将从中筛选出31家省级代理。

点位二:华通创志科技园

华为集团云存储全球研发中心的配套项目,将承接华为、索尼、日立等企业项目测试、办公等服务外包,同时建设西南地区软件研发、总部办公、营销结算中心

华为云存储全球研发中心

一期正在内部装修

就在阿尔刚雷项目对面,占地66余亩的华通创志科技园项目一期已建成,正在内部装修,二期拟于5月动工建设。该项目为华为集团云存储全球研发中心的配套项目,将承接华为、索尼、日立等企业项目测试、办公等服务外包,同时建设西南地区软件研发、总部办公、营销结算中心等。

沿宽阔的园区道路继续前行,记者看到,新经济产业园地势平坦,新增配套道路3条,与郫温路、太清路南延线、文明路西延线、田坝西街等道路,初步形成了“三横、五纵”的骨架路网。水电气等已达到六通水平,形成基本承载能力。

点位三:成都佳骋

总投资3亿元,为“电子科大一校一带”成果转化项目,主要从事电磁辐射控制材料设计、测试、分析、制造

项目各楼栋主体完工

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站在正在建设的成都佳骋电子技术有限公司门口,远远望去,一栋半圆弧形大楼恰似雄鹰的翅膀。公司责任人姚瑶介绍说,公司新材料供不应求,老厂区生产能力已经饱和,从去年5月份项目开始建设以来,工程一直按进度实施。据了解,该项目占地面积50亩,总投资3亿元,为“电子科大一校一带”成果转化项目,主要从事电磁辐射控制材料设计、测试、分析、制造。该公司属于“产、学、研”和“军民融合”的典范企业,产品已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船舶、电子、兵器等行业。其电磁波防护材料、EMC材料等技术领域的开发水平居于国内领先地位,在行业内具有重要影响力。

目前,佳骋项目各楼栋主体已经完工,1号楼进入安装阶段,2-7号楼正在进行墙面砌体。“我们企业非常感谢郫都区提供了一流的投资和创业环境,让公司重点项目在新经济产业园投资落地并顺利建成。”姚瑶感慨地说。

新闻多一点

筑巢引凤

推动更多项目尽快落地

记者了解到,像成都佳骋电子一样,中国数码港成都大数据产业园、成都华通创智科技有限公司、四川万云汇科技有限公司等项目也在加紧建设。成都银磁材料有限公司、成都苏试创博环境可靠性技术有限公司、电子信息标准厂房一二期和杰狮隆项目拟动工。

郫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郫都区立足产业定位、城市规划,同时创新机制深化与国际国内优秀企业合作,力争吸引更多高端项目落地。同时,还积极发挥国有平台公司作用,正加快建成一批标准化厂房、公共楼宇等,筑巢引凤推动更多项目尽快落地,最大限度缩短投资周期,力争让“企业一签约就能入驻,一入驻就能交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