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香甜胜往年 价格更实惠

www.scol.com.cn  (2018-05-08 09:27:42)  来源:龙泉开发  
编辑:林霜彭体黄健雄文  

本报讯(记者彭体黄健雄文/图)每年四五月间,枇杷的香甜就是龙泉人心头最牵挂的味道。近期,随着枇杷的成熟和大量上市,枇杷正迎来“黄金期”,街头巷陌到处都能看到黄澄澄的身影,一到周末枇杷沟等地也是游人络绎。那么,今年的枇杷味道怎样,价格几何?记者特意为还没有尝鲜的市民进行了打探。

5月3日,在聚合果蔬市场内,记者看到,枇杷的金黄是市场内最醒目的色彩,一户户摊贩前都摆满了枇杷,有不少市民正在挑选。“今年雨水更少,阳光充足,枇杷比去年成熟得要早一些,4月中下旬的时候,部分早中枇杷就已经上市了。”水果经营商刘大哥介绍,今年枇杷的价格比往年便宜5到6元,在他这里,品质和口感最佳的枇杷价格为一斤16元,而去年类似的品种可以卖到22元左右。一番打探下来,记者看到,最便宜的枇杷仅需6元,普遍来看,都比去年卖得更便宜。

在山泉镇美满村枇杷沟,漫山遍野的青翠中,能看到金黄的枇杷点缀其间。路边上,农户们也正在售卖枇杷,个大饱满,色泽诱人,十分吸引目光。尽管不是周末,但一路上仍能看到不少车辆,上山采摘枇杷的市民为数不少。“这段时间是枇杷最好的时候,来吃枇杷、喝茶的客人很多,周末基本都是满的。”美乐园农家乐老板张伟说,在他们家耍一天的消费是65元/人,可以吃饭、喝茶、采摘和品尝枇杷。

产量更多,价格更便宜,那么今年枇杷的味道又如何呢?记者采访发现,不仅水果商们不吝夸奖,已经品尝的市民们也是纷纷点赞。“感觉今年的枇杷特别甜,昨天我才买了一些带到办公室,同事们都说好吃。”市民陈小姐告诉记者,她家的小孩也特别喜欢吃枇杷,最近几乎天天都要买一些。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枇杷上市已有一段时间了,而这样的“黄金时段”还将维持20来天。据聚和果蔬市场的水果商介绍,一直到5月中下旬,都能吃到枇杷,市民要品尝最好的味道,就是现在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