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龙泉水蜜桃热卖香港

www.scol.com.cn  (2018-06-22 09:33:29)  来源:龙泉开发  
编辑:林霜刘佳  

本报讯(记者刘佳)6月8日,龙泉驿聚和永兴果蔬专业合作社内,刚刚从同安红旗村水蜜桃基地摘下来的优质水蜜桃被精心包装后,通过专车送到了成都双流国际机场;6月9日一大早,这批新鲜的水蜜桃就已完好无损的落地香港果栏批发市场销售,大大的“龙泉驿水蜜桃”字样让消费者驻足购买。

此次成功“进军”香港市场的水蜜桃,是我区热销的北京28号,其外观红艳,吃起来脆嫩多汁,香甜馥郁,颜值和味道均受到消费者青睐。从水蜜桃采摘到消费者手中,仅仅间隔24个小时,可谓“才下枝头、就入口中”。

位于同安街道红旗村的水蜜桃基地面积有3000多亩,年产量2000多吨,种植桃树已经40多年,从最初的几个品种发展到现在有30多个品种。今年,龙泉驿聚和永兴果蔬专业合作社携手四川凯喆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将优质水蜜桃推向了香港市场。

龙泉驿水蜜桃名声在外,但不是每一个水蜜桃都有资格坐飞机销到香港市场的。“个头、颜色、甜度都得是上等品才够格!”红旗村水蜜桃基地负责人张国方告诉记者,销往香港的水蜜桃不仅要单个超过半斤重,而且颜色必须红艳、口感纯甜,果皮表面没有一点农药残留的。“为了扩大销售路径,我们在水蜜桃的包装设计上也是做足了功夫,首先包装规格9粒一箱,包装还得兼顾透气、坚固和美观等特性,其次是尽量减少运输环节,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伤、损耗等。”

据了解,今年,红旗村水蜜桃是我区首次打开香港市场的一个村。从目前反馈的情况来看,红旗村水蜜桃因品质上乘,在香港很受消费者喜爱,销售形势十分喜人。四川凯喆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也是信心大增,其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计划每天空运2吨龙泉驿水蜜桃到香港,力争形成销售常态。同时,已与俄罗斯有关方面进行了对接,近期还有望将龙泉驿水蜜桃出口到俄罗斯市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