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龙泉驿:精准扶贫结硕果 200亩葡萄熟了

www.scol.com.cn  (2018-06-25 16:25: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高高的大棚,绿油油的葡萄藤,红色、紫色、绿色的葡萄果,此番常见的葡萄园景致,在成都市龙泉驿区柏合镇却有不一样的意义。6月25日,记者从龙泉驿区获悉,作为成都市精准扶贫产业项目,该镇二河村的这个葡萄园经过一年多的时间,现在结出了丰硕的“扶贫果”。

6月25日,葡萄园吸引了不少外来顾客,专门到此买葡萄。“这个葡萄价格更贵,但买的人还更多。”站在葡萄园里,当地村民周仁华的言语里有自豪,也有几分诧异。从过去种葡萄的散户,到现在成了扶贫产业项目的参与者,以周仁华为代表的许多村民,身份都发生了变化。二河村党支部书记佘勇告知,葡萄园占地200亩,由合作社统一经营管理,村民在流转土地后可以就近务工。“干的还是种葡萄的老本行,每天却多了100元左右的收入。”

据了解,精准扶贫项目还带动村民自己动手。在基地学到技术后,当地村民也在自家更新葡萄品种,并且准备着依托种植发展旅游,走一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路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