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稳中求进 成都新津劳动关系翻开新篇章

www.scol.com.cn  (2018-07-05 09:11: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为落实《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实施意见》的精神,做好新形势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新津县在持续改善劳动关系频频出击,奋勇争先,倾力为该县加快建设“成南副中心,滨江花园城”提供坚实保障,着力营造和谐劳动关系的良好环境。

一是突出“稳”字当头。截止目前,督促指导全县企业规范化签订合同,职工合同签订率达98%、企业集体合同签订率达96%,完成用人单位特殊工时审批33户,受理网上信访案件11起,中巡组交办件8起,结案率100%,受理劳动关系争议纠纷调解申请50余起,调解成功率90%。二是突出“亮”字提质。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矛盾调处机制,初步拟定《成都市新津县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施方案》、《关于成立新津县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的通知》,印发《新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访工作制度》等文件,夯实阵地建设,精心成立“新津县劳动争议人民调解委员会”,力促和谐之声渗入群众内心。三是突出“创”字争先。鼓励先进、树立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效应,指导12家单位、企业和1名职工申报“评选成都市模范和谐劳动关系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活动,在全县范围大力开展争创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产业园区、镇乡(街道)、村(社区)、县“五级联动争创模范”活动,着力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的创建新格局,努力为我县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氛围,力求劳动关系工作形成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全面发展的格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