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平安跻身《财富》中国500强第4位 蝉联混合所有制企业第一

www.scol.com.cn  (2018-07-12 09:30: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7月10日,《财富》(中文版)发布2018年度中国500强榜单,中国平安凭借8908.82亿元人民币(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为9745.70亿元)的营业收入及890.88亿元的利润,名列榜单第4位,较2016年上升1位,蝉联中国混合所有制企业第一位。

2017年,全球经济持续改善,中国经济保持稳中向好态势。中国平安紧跟国家战略步伐,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将创新科技聚焦于大金融资产、大医疗健康两大产业,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

得益于服务品质的提升和创新科技的应用,中国平安多年来保持着持续稳健的发展。2017年,中国平安整体业绩实现持续、强劲增长,营业收入达人民币8908.82亿元,同比增长25%;净利润为人民币999.78亿元,同比增长38.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人民币890.88亿元,同比强劲增长42.8%;公司总资产超6.49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6.4%。

2017年以来,中国平安确立了“金融+科技”双驱动战略,一方面,通过产品、服务和科技创新,核心金融业务竞争力持续提升。2018年一季度,平安寿险及健康险业务价值和规模持续快速增长,新业务价值为198.97亿元,新业务价值率为30.2%;财产保险业务实现保费收入632.17亿元,同比增长17.8%,综合成本率95.9%,持续优于行业;银行零售业务转型成效显著,零售客户资产较年初增长9.2%,零售存款余额较年初增长13.4%。

得益于对前沿科技的探索和创新技术的应用,平安不断提高和优化客户服务水平,打造极致服务体验。例如,平安产险全球业内首推“510城市极速现场查勘”及“一键包办”服务,全国地市级以上城市的平安客户,车险95.4%现场案件实现10分钟内极速处理;此外,平安人寿推出的“AI客服”服务,可智能识别客户及需求,在线办理理赔申请、保单信息确认和受益人变更等保险服务,有效解决传统寿险业务上认证慢、理赔慢等痛点。2017年,中国平安的NPS(客户净推荐值)较2014年推出时提升了28个百分点,达到36%。

与此同时,中国平安以智能认知、人工智能、区块链、云技术、安全等核心技术为基础,围绕用户“衣、食、住、行”等生活场景,构建“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服务、智慧城市”五大生态圈,用户规模和活跃度得到显著提升。公司集成核心科技能力向社会输出服务,扩大服务范围的同时也获得轻资本收入。

中国平安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平安成立30周年。30年来,平安与中国经济共同成长,跻身《财富》中国第4位,得益于改革开放的历史机遇以及股东和客户的支持。未来,平安将紧密服务实体经济和社会民生、做好三村扶贫,以实际行动支持国家重大战略。并积极布局金融科技等创新版图,开拓智慧城市等创新型科技服务,进一步做好综合金融一站式服务,简单消费体验,持续为客户和股东创造价值”。

据悉,今年中国500家上榜的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达到了39.65万亿元人民币,较去年上涨18.22%,涨幅翻倍;净利润更是达到了3.48万亿元,增长24.24%。今年上榜公司的年营收门槛为138.64亿元,继去年首次突破百亿之后,提升了22.44%。

除中国平安外,同时进入《财富》中国500强前10名的企业还包括:中国石化(1)、中国石油(2)、中国建筑(3)、上汽集团(5)、中国移动(6)、工商银行(7)、中国中铁(8)、中国铁建(9)、中国人寿(10)。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