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龙泉驿水蜜桃在泰国掀起“甜蜜风暴”

www.scol.com.cn  (2018-07-20 09:01:02)  来源:龙泉开发  
编辑:林霜廖玉蓉  

本报讯(赖俊英记者廖玉蓉文/图)虽然本身就是一个水果大国,但来自龙泉驿的水蜜桃却让泰国人民品尝到了不一样的“甜蜜滋味”。7月16日,2018“锦绣天府,梦里桃乡——中国成都·龙泉驿水蜜桃曼谷行”活动在泰国曼谷尚泰世界商业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既是2018年龙泉驿水蜜桃品牌推介会的第三站,也是龙泉驿水蜜桃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举办的首场大型专场品牌推介会,将龙泉驿水蜜桃的品牌价值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尚泰世界商业中心位于曼谷市中心黄金地段,每天都吸引着大约15万消费者光顾,其中约三分之一为国际游客。本次活动不仅为泰国消费者搭建了一个全面认知龙泉驿水蜜桃的平台,也为泰国商超和水果企业采购代表搭建起与龙泉驿水蜜桃种植户的产销对接平台,从而进一步扩大龙泉驿水蜜桃的国际影响力、提升龙泉驿水蜜桃的国际品牌价值和国际市场份额。

“欢迎更多人品尝龙泉驿水蜜桃。”活动现场,龙泉驿水蜜桃代言人、长松水蜜桃专业生产合作社社长张天义向广大泰国人民和游客发出邀请,他和另一位代言人黄英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龙泉驿水蜜桃做了详细介绍。为了让消费者更全面地了解龙泉驿水蜜桃,品牌推介会播放了2018年龙泉驿水蜜桃专题宣传片。

“很甜!”“很好吃!”而在现场,一些品尝了龙泉驿水蜜桃的市民和游客也给出了极高的评价,纷纷表示希望能在今后继续吃到来自龙泉驿的水蜜桃,将这种甜蜜延续下去。

泰国内政部社区发展规划局局长素拉萨克·阿克松昆在发言中表示:“欢迎更多的成都优质特色水果进入到泰国市场,同时也希望能将泰国文化传递到成都。”泰国川渝总商会永远名誉会长、泰国四川会馆会长谢晖在发言中表示,虽然泰国是热带水果大国,水果品类非常丰富,但同样需要国外一些优质的水果来满足国内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来自龙泉驿的水蜜桃非常美味多汁,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东南亚消费者喜欢上它。

去年,龙泉驿水蜜桃首次出口俄罗斯,就让广大俄罗斯消费者爱上了甜蜜多汁的“龙泉味道”,而今年成功进入泰国市场,也将让龙泉驿水蜜桃的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大。据初步预估,今年我区水蜜桃的出口量将达到100余吨。

龙泉驿水蜜桃之所以有底气积极走出国门,离不开政府的产业引导。为了做大做强龙泉驿水蜜桃优势产业,我区按照成都市委“东进”战略及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要求,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成立了龙泉驿区“梦里桃乡”水蜜桃产业园。该产业园以构建水蜜桃产业生态圈为核心理念,综合考虑片区山、水、林、田、园的特点,以“南赏花海、北游林麓”为总体思路,将逐步形成“一轴一带,两核两区多点”的融合发展格局(一轴:东西向古驿道旅游发展轴,一带:山前城市综合休闲游憩带,两核:乐活桃源、古寺湖光,两区:生态旅游发展区、现代农业观光区,多点:打造多个有特色的旅游节点)和“一镇一谷两基地”的产业空间格局(一镇:中国水蜜桃小镇,一谷:桃科技硅谷,两基地:精品水蜜桃出口示范基地、都市现代农业示范基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