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出口东南亚又多了一条“路”

www.scol.com.cn  (2018-07-23 09:54:58)  来源:龙泉开发  
编辑:林霜周亚文  

  本报讯(记者周亚文/图)7月20日,成都南向(公路)国际物流通道(中国·成都——越南·广南)测试班车开行仪式在成都公路口岸场站举行。这也意味着,出口东南亚的全程公路运输模式正式开行。

  当天上午,在市口岸与物流办、成都海关龙泉驿办事处、区对外开放办、区商投局、经开区物流局、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等有关方面负责人的见证下,一辆载着东风标致4008、5008和东风雪铁龙C5零配件的卡车缓缓驶出公路口岸,出发前往越南广南。

  “载着我们公司的零部件进行南向通道的测试,我们深感荣幸,非常期待也愿意全力配合。”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工厂生产物流分部主任肖高峰说,公司生产的三款车型在越南市场非常受欢迎,但在出口过程中,也深深感受到了物流对生产和贸易的影响。相比公水、公铁联运,全程公路运输模式将节省4-6天时间,大大降低物流成本。

  “此次测试我们采用通关一体化的报关模式,在非海关布控查验或其他异常的情况下,预计全程时间为6天左右,总行车里程约2550公里。”成都国际公路口岸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艮春告诉记者,货车从成都公路口岸发车,全程高速到达广西凭祥口岸,在凭祥口岸完成出口报关至越南口岸,越南友谊关放行后,在凉山货场完成吊箱换车前往收货工厂。

  由于是首次测试,张艮春说,公司将力争克服一切困难,全程采集相关数据,确保货物安全并及时完成交货工作,为南下通道战略布局作出应有的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