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率团到访中国平安

www.scol.com.cn  (2018-07-25 11:23: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7月20日上午,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一行在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港澳办主任蔡颖陪同下,莅临中国平安集团总部考察访问,双方围绕香港智慧城市的规划等主题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平安集团董事长兼CEO马明哲、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兼副首席执行官陈心颖及平安科技CEO陈立明向林郑月娥一行汇报了公司30年的成长历程,重点介绍了平安集团战略和核心科技,尤其在医疗科技、金融科技、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创新成果及应用案例,并与参会领导就如何依托科技更好地服务于香港民生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对此,林郑月娥表示,欢迎平安应用科技为香港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马明哲表示,希望利用平安在科技、资源、人才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未来在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养老、金融创新等领域,助力香港智慧城市建设。

目前,在医疗领域,香港医疗水平处于全球领先地位,但同时也面临着医护人员不足、看病排队长等问题;在交通领域,香港面临着私家车太多、堵车严重等问题;而在人才方面,香港目前面临城市人口老龄化、年轻人就业困难等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中国平安将依托在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养老及金融创新等领域的独特资源优势及实践成果,与香港政府在这些重点领域进行探讨及合作,在医疗、交通、人才就业等问题上,助力香港政府解决困境。

在金融创新领域,目前中国平安已经与香港金管局达成项目合作。2018年8月,香港金管局将上线区块链贸易融资平台,将包括汇丰和渣打在内的21家银行连接起来。该平台由平安集团设计,将成为香港政府主导的首批旨在升级9万亿美元全球贸易融资行业的最重要的项目之一。

未来,中国平安将在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养老等领域和香港政府一起探索落实,笃实合作,为香港民生服务做出切实贡献。同时,平安还将借助自身全球领先的金融创新与技术应用,全力参与到粤港澳大湾区以及香港的智慧城市建设当中,携手将粤港澳大湾区打造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