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梨熟了!到新津永商镇梨园买梨去

www.scol.com.cn  (2018-07-25 11:34: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今(25)日,记者新津获悉,盛夏时节,永商镇商隆村400余亩的梨园中,累累硕果挂满枝头,空气里飘溢着一股清甜的果香味,村民们忙着在田地里采摘,一派丰收的景象。

商隆村的村主任李永春告诉记者,目前商隆村种植有丰水梨、黄金梨、翠冠梨等多个品种,每亩产量达2000多斤,梨子售价约为3元,每亩产值约在6000元至8000元左右。从2002年开始,商隆村400多户村民家家户户都种植了梨树,2005年挂果后,村民的收入逐年增加,种梨树、卖梨子成为了村民增收致富的一条好路子。

“前几年通过嫁接改良后,丰水梨产量好,糖分高,汁水多,香味浓,销路很好。”李永春介绍,每年7月中旬开始,丰水梨开始成熟上市,可以持续销售到8月底。记者在梨园外的马路边看到不少果农都在摆摊售卖梨子,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购买。

据了解,针对永商镇果树种植面积大、品种退化、品质较低,以及果农急需改良新品种的情况,近年来,县统筹农林局和永商镇政府帮助指导果农对果树进行了嫁接改良,高接换种300余亩。同时,成立了成都市新津梨花溪果业专业合作社,种植果树600余亩,以梨树种植为主。由于对梨树进行科学规范化的管理,结出的梨果很优质,口味优良,于2012年4月顺利取得有机农产品认证,并统一了包装,梨子产业成为了永商镇的一大特色产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