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村村的水果直供经开区企业

www.scol.com.cn  (2018-08-02 11:38:34)  来源:龙泉开发  
编辑:林霜廖玉蓉郑追  

  本报讯(刘印雪记者廖玉蓉郑追)党组织连心结对子,搭平台携手助振兴。7月24日上午,由黄土镇三村村联合成都经开区企业党委共同举办的首届“沃尔沃杯”水果品鉴推介会在经开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三村村的水果,就此搭建起“直供”企业职工的桥梁。

  上午9点,在成都经开区党群活动中心,红红的无花果,黄黄的丰水梨,格外新鲜诱人,吸引了众多经开区企业职工和家属前来品尝。“一种很脆,一种有些沙,但是都很新鲜,不错。”一位正在品尝梨子的职工告诉记者,她品尝了两种梨子,口感很是不同,水果之乡的水果真的是名不虚传。

  三村村300余户果农种植有丰水梨、无花果、葡萄等多种水果。村民张传东告诉记者,以往只能自己拿到市场上去卖,这次推介会可以帮助自己卖水果,等于又打开了新销路。而这几天正是梨子大量上市的时候,水果味道也非常好。

  “希望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到群众。”活动中,来自经开区的沃尔沃、大运等五家园区企业现场与三村村签订了企业食堂、福利水果收购的意向合作协议,承诺以略低于市场价格长期包销农民水果,解决农民增收难题。

  记者了解到,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通过走访收集到了三村村水果滞销等困扰农民增收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经开区管委会搭建推介平台,用园区企业党组织帮带三村村党委的乡村振兴新路子,动员园区企业积极“消化”村民的水果,从一定程度上解决水果滞销的问题,为村民打开新的销售模式的同时,也让企业职工品尝到龙泉驿的新鲜水果,可谓“双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