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与国药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创新科技助力医药产业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8-17 10:12: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8月14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平安)与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中药全产业链、医疗健康大数据、医药供应链以及医疗产业园等多个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本次战略合作的达成,将进一步推动双方之间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助力中国医药产业发展与医疗科技创新。

平安集团董事长兼CEO马明哲、常务副总经理兼副首席执行官陈心颖,国药集团董事长郭建新、总经理佘鲁林出席签约仪式。平安集团副总经理谢永林与国药集团副总经理邓金栋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会上,国药集团董事长郭建新简要介绍了国药集团概况,以及数十年来专注于医疗健康领域、构建全产业链、实施板块专业化发展战略、市场化程度高等特点。他表示,经过两大集团及相关子企业密切沟通交流,对后续开展全面合作充满期待,希望双方继续探讨各领域合作切入点,打造更高层次的产融结合范例,同时推动国药集团和中国平安获得更健康、更良好的发展。

平安集团董事长兼CEO马明哲详细介绍了中国平安在金融和科技两大核心板块的最新动态,重点讲解了公司将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广泛运用于中国智慧医疗建设及医疗科技创新的有关情况。他表示,希望将中国平安在医保支付、线上线下诊疗、健康金融等方面优势与国药集团在医药流通网络、上下游客户资源、医药工业实力等方面资源相结合,为国民健康做出新贡献。

近年来,中国平安在“金融+科技”战略指引下,聚焦于大金融资产与大医疗健康两大产业。2018年3月,中国平安入股国药集团旗下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成为中药控股第二大股东,以此开启了与国药集团全面战略合作的进程。

中国平安表示,十九大报告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平安在国家战略指引下,始终聚焦于“大医疗健康”产业,并在医药产业与医疗科技创新两大领域持续投入。此次与国药集团战略合作的达成,将推动中国平安进一步携手国药集团,共同助力中国医药事业发展,为国民的医疗健康做出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