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与深圳大鹏新区携手共建深圳国际生物谷

www.scol.com.cn (2018-08-21 09:28: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8月20日,中国平安与深圳市大鹏新区管委会举行签约仪式,就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咨询服务和综合运营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创新开发模式,建立长期、稳定、共赢的政企合作关系。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管委会主任李勇,平安集团总经理任汇川、副总经理陈克祥、团金会秘书长庄晓东等出席签署仪式。

深圳市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在致辞中表示,深圳国际生物谷是深圳生物医药、生命健康、海洋等新兴产业的重要布局点。平安集团在资源、资本、人才等方面有着强有力的优势,为中国生物产业注入了新的资本活力和发展机遇。双方优势互补,必能将坝光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生态、科技和产业园区,为深圳新一轮创新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平安集团总经理任汇川表示,生命科学研究与生物技术发展突飞猛进,已经并将继续深刻影响世界经济和人类生活。积极发展生物产业,有利于深圳实现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和可持续的全面发展。中国平安正积极推进3.0战略,全面布局大健康医疗、金融科技、人工智能领域。平安将充分发挥自身品牌号召力及在综合金融和生物科技产业资源方面的优势,与大鹏新区管理委员会一起,把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打造成为生物科技领域的标杆及平安大健康医疗生态圈的样板。

根据协议,双方将进行优势互补,并根据《深圳国际生物谷总体发展规划》要求,以前沿科学发现为引领,发挥生物技术与信息技术融合优势,运用平安集团的投融资管理和大医疗健康产业资源综合运营能力,积极发展生物科技产业,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能,共同把深圳国际生物谷建设成为国际领先的生物科技创新中心、全球知名的生物产业聚集基地和示范区,打造成为更具时代引领性的深圳品牌。

中国平安植根深圳,始终紧跟国家战略步伐,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将创新科技聚焦于大金融资产、大医疗健康领域,搭建生态圈与平台的同时,不断对外输出科技创新与服务。近年来,中国平安持续加强科技研发投入,不断加强核心技术研究和自主知识产权掌控,截至2018年3月31日,公司专利申请数累计达4,418项,在智能认知、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多个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公司借助多项领先技术,深度应用于金融、医疗等众多场景,持续提升平安综合竞争实力。

大鹏新区位于深圳东南部,三面环海,是深圳山海交融的后花园,也是深圳生物医药、生命健康、海洋等新兴产业的重要布局点。坝光片区作为深圳生物产业的新增长极,已纳入深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范围,列为深圳市“十三五”期间重点开发建设区域及十大产业基地,同时也是广深科技走廊的重要战略节点,正在加速建设山海特色的绿色生态湾区、比肩全球高度的生命科学小城。

为深入贯彻落实深圳市新一轮发展规划,打造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健康产业体系,助力深圳建设成为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和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2017年11月24日中国平安与深圳市大鹏新区管委会签订了《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本次综合运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推动落实双方合作,确定平安集团为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的综合运营商。

中国平安表示,未来,中国平安与大鹏新区管委会将继续紧密合作,依托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优势,利用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一体化发展机遇,发挥平安集团综合金融和医疗健康产业资源优势和品牌号召力,与大鹏新区一道将深圳国际生物谷打造成为国际领先的生物科技创新中心和全球知名的生物产业集聚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