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与华夏幸福达成合作 携手发力新兴实业

www.scol.com.cn (2018-09-27 08:19: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9月26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平安”)与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夏幸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成为战略协同企业,在产业新城、综合金融服务和新兴实业协同发展等领域加强合作。基于本次协议,双方将推进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打造在业务创新与协同发展上的新引擎,助力中国城市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助力民众生活幸福健康。

平安集团总经理任汇川与华夏幸福董事长王文学分别代表双方签字,双方有关高管出席签约仪式。

按照合作协议,依托中国平安在金融、科技、生态和投资等方面的资源和优势,以及华夏幸福在产业新城业务的战略选址和产业发展等方面的资源和优势,未来,双方将围绕长租公寓、康养服务、汽车服务产业集群和智慧城市等潜在发展方向,深入探讨各类型合作。

同时,中国平安将为华夏幸福提供融资授信、保险、理财、资产管理、账户现金管理和投资银行服务等综合金融服务,支持华夏幸福的产业新城开发与运营,共同推进产业新城所在区域县域经济的转型发展。双方还将研究、探索社区个人金融服务、医疗健康管理、社区电商、第三方支付及智慧应用、大数据分析与运用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

华夏幸福从2002年与河北固安县合作建设运营产业新城起步,如今产业新城已经布局到15个核心都市圈,培育了近百个先进产业集群,与中国平安“五大生态圈”(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服务、智慧城市)的发展方向匹配。

今年7月10日,中国平安下属子公司与华夏幸福控股股东华夏幸福基业控股股份公司签署《股份转让协议》。中国平安受让华夏幸福19.7%股份。目前,相应股份已完成过户。本次全面合作达成后,华夏幸福成为中国平安的重要战略协同企业,双方将共同发展,实现彼此充分赋能,为社会提供优质服务。

双方均表示,希望在未来的合作中求真务实,资源共享,有效推进项目落地实施,同时探讨新的合作领域,不断深化战略合作关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