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村教,音为有你 2018四川平安人寿支教行动北川站正式启航

www.scol.com.cn (2018-10-09 12:39: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10月9日上午,伴着山间回响的激昂鼓点声,“智慧村教,音为有你”2018年四川平安人寿支教行动在北川桂溪平安希望小学正式拉开了序幕。

北川桂溪平安希望小学校长成东,四川平安人寿副总经理林伟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参加活动的还有第一批支教行动的志愿者以及北川桂溪平安希望小学的全体师生。启动仪式上演出的这支乐队,正是学校的校乐队,而演奏所用的乐器,正是四川平安人寿在此次支教行动中捐赠给桂溪平安希望小学的。

8名乐队成员里,年龄最大的11岁,年龄最小的才9岁,并非专业乐手的他们,从零基础开始练习,无数次手指起茧、脱皮,靠着午休和假期的碎片时间,坚持着心中的音乐梦想,这次收到新乐器,让孩子们欣喜万分。启动台旁的展览架上,北川桂溪平安希望小学与四川平安人寿长达21年的深厚情谊缓缓展开,林伟先生将鲜艳的旗帜传递到志愿者手中,象征着公益力量的传递。

今年4月,中国平安品牌大使——音乐诗人李健在广西百色靖西,为当地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户外音乐课,在这节以“家乡与世界”为主题的课堂上,李健希望用音乐让孩子们认识到“世界宽广,亦要立足故乡”,这是平安“三村工程”村教“4+1”平安智慧小学建设综合行动的第一课。

正因如此,2018年中国平安支教行动的主题被定为“智慧村教,音为有你”,旨在通过支教志愿者的音乐课堂,为山区孩子们带去更智能化、更生动的学习体验。本次支教行动自8月启动志愿者招募以来,收到了来自平安内外近300人次的报名与咨询,经过细致的选拔,最终选定了3个批次27名志愿者开展长达一个月的支教行动,为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带去音乐、美术、国学等丰富多彩的课程。

四川平安人寿副总经理林伟表示,中国平安启动公益事业已有23年,在全国30多个省份援建了114所平安希望小学。未来,平安四川地区各单位将继续担任爱心使者,在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指导下,以更加专注的态度,为希望小学的孩子们送去爱心与温暖,用我们的善举,成就他们更精彩的明天。

据了解,“三村工程”是中国平安在成立30周年之际宣布启动的扶贫公益项目,总投入达100亿元,面向“村官”、“村医”和“村教”三个方向,在乡村贫困地区开展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该项目已获评人民日报 2018“精准扶贫推荐案例”。

未来三年,“村教”工程计划在全国乡村地区援建1000所平安智慧小学,培训10000名平安智慧教师,围绕“三村晖”智慧教学平台,为乡村学校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开创并推广“4+1”平安智慧小学建设综合行动,包括硬件提升、校长培训、师资强化和支教四大行动,让教育公益的覆盖面更广,让更多不同行业的人一同传承与发扬尊师重教的中国传统文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