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2400件缸盖为汽车心脏“把关通脉”

www.scol.com.cn (2018-10-17 10:34:02) 来源:龙泉开发
编辑:林霜  

  它主要形成我们发动机缸盖的排气道。”原来发动机汽油燃烧完之后产生的尾气,便是通过这么可爱的砂芯来排出的。

  据介绍,仅在发动机缸盖部分,就要制造7种完全不同的砂芯来进行模具拼装。每种砂芯的形状不一,拼装好的砂芯,再经过自动化浇注,EA211发动机的缸盖部分才能初步成型。

  缸体的制造也是采用高压铸造、高速冲填、高压凝固等高端工艺,喷涂机械手自动喷涂、缸套自动预热输送、机器人下缸套……自动化的生产方式让整个车间充满“智造”的味道。

  项目攻关

  突破设计产能

  按照最初规划,一汽铸造成都有色铸造分公司,每年可以生产45万套EA211发动机缸体、缸盖。随着成都经开区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这样的产能已经不能满足下游汽车配套厂商的需求。

  提升产能,迫在眉睫。“今年8月初,我们全面完成更换1号浇注线R2坦克链等51项检修项目,为下半年的高效生产提供保障。”孙立凯告诉记者,公司今年通过18项项目攻关,相比去年,日生产效率提升了25%,单条浇筑线的日产量,也刷新到1200件,按照2条生产线每年300天生产来计算,年产能可以达到72万件,效率比国内第一的生产商提高30%。

  “我们的外废率在0.6%左右,而我们的竞争对手大概在1.5%左右。”记者了解到,为保证产品质量,工厂生产出的每一个铸件,都会有“身份证”。这个“身份证”便是经由机器人打印在缸盖上面的二维码,里面包含生产日期、生产器材、所用的模具号以及生产工人等信息。

  “通过身份证号,可以追溯到每一个产品当时生产的工艺条件、生产状态,便于质量追踪及产品的质量稳定。”目前工厂的产量能够充分满足EA211发动机的生产需求,也为“龙泉造”捷达和速腾这两款车型的热销,奠定了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