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创新在做优服务中树立标杆

www.scol.com.cn (2018-12-17 09:20:02) 来源:龙泉开发
编辑:林霜  

民营经济激荡春雷,标注时代方向。回首40年,民营企业从立业到创业再到兴业,从“无”到“有”再到“强”,一路成长一路探索,无数弄潮儿实现了自己的价值与追求。民营经济在转型升级,政策支持也必然要紧紧相随。只有在实践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进行全新的探索,实现全新的突破,才能为民营经济提供全方位、更贴切、更有效的服务,让更多的优秀民营企业脱颖而出,争相涌现。

全区各级各部门必须深刻认识到,市场经济本质是“环境经济”,良好的发展环境是滋养企业发展、创新创业的丰厚土壤,只有拿出真金白银的干货实货,为企业发展壮大强化服务保障、营造良好环境,才能推动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要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支持度更大的政策环境,确保“放”出活力。放开管制才能激发活力。要牢牢把握“精准”原则、坚持“实效”标准,主动对接不同发展阶段民营企业的实际需求,围绕放开放活、松绑减负,努力支持初创型、成长型、领军型企业发展,着力构建全生命周期的政策服务体系,加快形成民营企业梯次发展、竞相发展的良好格局,让处于不同成长阶段的民营企业都能够得到阳光雨露,不断开拓全新的发展局面。

要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保障度更强的要素环境,确保“服”出效率。保障到位才能推动发展。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配置,强化传统要素、新兴要素保障,从缓解资金融通之“困”,减轻经营成本之“重”,填补创新人才之“缺”等方面入手,把减税降费、信贷支持、市场拓展、人才培养等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高企业获取资源、运作市场的能力,切实破解企业发展最紧迫的要素瓶颈问题。

要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满意度更好的营商环境,确保“管”出公平。优质高效才能轻装前进。要坚持把一流营商环境营造作为“头号工程”,在依法监管、精细监管、包容审慎监管上下功夫,加快建设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公正有序的法治环境,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有保障的营商环境,让民营企业享受公平待遇,让企业家们卸下思想包袱、轻装前进。

民营经济的蓬勃发展,不仅能让城市赢得更大的发展动能,为城市创造更大的市场奇迹,更能不断刷新发展风貌,塑造出更为鲜明的改革气质和创新精神。在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当下,我们需要给予民营企业更多政策与制度上的呵护、浇灌,让民营经济在新时代的龙泉驿迈开大步。同时,广大民营企业家也要坚定发展信心,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合力开创民营经济更加美好的未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