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驿区:黄土首届草莓采摘节开幕

www.scol.com.cn (2019-01-18 16:34: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廖玉蓉 记者 陈昊)入冬以后,草莓采摘成为很多家庭亲子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1月18日,记者从龙泉驿区黄土镇获悉,由黄土镇政府、黄土优百惠草莓基地与周边10户草莓种植大户联合推出的黄土镇首届草莓采摘节活动已经启幕。活动期间,市民可到草莓基地体验草莓采摘、农场寻宝、草莓DIY等各种活动。

推动乡村振兴 基地农户抱团搞活动

黄土镇周边草莓种植户众多,每年自成气候的采摘活动从冬季一直持续到次年春季。但是,由于缺少引导和组织,农户除了提供草莓采摘外几乎没有其他活动内容,对于推动乡村振兴,特别是乡村旅游业发展,成果并不明显。

去年,成都义和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黄土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成立,其先期将主要发展精力放在了优百惠草莓基地的经营管理上,策划了首届采摘节活动。

“我们基地的草莓目前基本不愁销,这次活动我们特别邀请周边10户草莓种植大户一起参与,作为活动的分基地,既可以适当分流草莓采摘的游客,又可以带动农户一起发展。”公司负责人方隆伟表示,基地加种植大户一起抱团开展活动,有利于将黄土草莓的名气做得更大,为下一步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作为活动参与者、乡间草莓采摘园种植户廖玉萍对此也很有感触。她表示,以前都是自家在路边支个小摊边卖草莓边招呼游客,这次参加到草莓采摘节的活动中来,游客可以直接从基地到自家的园区,既提高了销量,又让草莓种植户间建立起了互相学习、比拼的平台,十分有用。

体验别样乐趣 各种活动等你来参与

方隆伟介绍,为了丰富采摘活动,让市民体会到更多的乐趣,基地充分利用现有的草坪、空地、树阵迷宫等组织了多种活动,将在整个采摘节期间不定期举行。

据了解,“劳动换果实”活动将以家庭为单位进行分组,在规划时间规定区域内除草,完成任务的家庭,采摘草莓可享受8折优惠。

在多肉种植区,游客可参加种植体验活动。若游客自己种植,购买多肉可享受6.8折优惠。喜欢动手的游客,同时还可以参加“草莓DIY”活动,参与草莓酸奶、草莓蛋糕、草莓小花束的制作,完成拍照留影后即可将作品带走。

此外,基地还准备了“农场寻宝活动”“有奖问答活动”“穿越森林迷宫”等活动,让广大游客既可以体验草莓采摘乐趣,品尝草莓的甜美,又可以带着孩子来一场温馨的亲子游。(龙泉驿区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