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态提档升级 促进文化旅游发展

www.scol.com.cn (2019-01-25 10:42:06) 来源:龙泉开发
编辑:林霜周亚彭体  

  1月23日,洛带古镇景区举行2019商家服务管理提升大会,对40户好商家进行了表彰,此外,有6户商家因无证经营拒不整改等原因,被延长“黑名单”管理期限。

  会上,除了现场为受表彰的好商家颁奖外,还邀请好商家代表西部文献修复中心、蒲氏石磨豆花等就业态提档升级、经营管理理念等内容,进行了经验分享。“很高兴能获此殊荣,也感谢洛带古镇对我们的信任。”西部文献修复中心负责人崔永健说,未来,将继续配合洛带古镇做好各项工作,不愧于好商家的称号,起到带头引领的作用,续写美好明天。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从去年12月开始,围绕规范经营、环境卫生秩序、经营业态品质、商家信誉口碑、配合景区管理等方面进行,历经商户申报、部门审核、评分等环节,最终40户商家上榜“好商家”。

  “我们每年都会开展好商家评选活动,通过评选,进一步促进洛带古镇景区业态提档升级,优化旅游服务软环境,积极引导景区商家文明经营、诚信经营和规范经营,展示洛带古镇景区的良好形象。在评选中,我们有意识的对传承文化业态进行倾斜,以期促进业态调整推动文化旅游发展。”洛带古镇景区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注意到,此次受表彰的40户好商家,以传统老字号和文创新业态为主,“老”的有供销合作社饭店、李记天鹅蛋等,“新”的有安东尼奥威利艺术工作室、香樟小院、唯一唯爱哲学故事酒馆等,业态品质均有口皆碑,除了评选“好商家”,制定“黑名单”外,近年来,洛带古镇采取多种措施,促进业态提档升级。如实施文态、业态等六大提升行动,出台优质业态扶持和业态管控等11项政策措施,设立优质业态及文化文创扶持资金,吸引高品质业态入驻。先后投入200多万元,对新进优质业态进行补贴,对文创业态进行扶持和改造提升,推动低端业态转型。

  近几年来,洛带古镇通过落实优惠扶持政策,引进了同创艺术中心、西部文献修复中心、安东尼奥艺术馆、我和你生活影像馆等文化文创新经济业态40余家,吸引了美陶源、雁栖客栈等近10家主题民宿、精品客栈入驻,加快了景区文化业态的聚集,使景区业态更加优质,景区差异化特色化进一步显现。本报记者周亚彭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