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驿首款水蜜桃酒在长松水蜜桃专业生产合作社亮相

www.scol.com.cn (2019-02-15 10:11:35) 来源:龙泉开发
编辑:林霜廖玉蓉  

  春来桃花开,又将到龙泉驿一年最美的季节。在烂漫的桃花下,品一杯带着水蜜桃味的果酒,将花、果、酒完美结合在一起,会是怎样的享受呢?这个春天,你也许就能体味到这种幸福了。

  昨日,记者在柏合镇长松水蜜 桃专业生产合作社看到,一瓶瓶泛着琥珀色的水蜜桃酒陈列在合作社展馆里,以“春蜜”“白凤”“湖景”等水蜜桃命名的酒独具特色。“这是龙泉驿首款由本地特色水果水蜜桃为原料酿出来的酒,今年桃花节、品果节期间将面向市场推广。”合作社工作人员陈阳介绍。

  龙泉驿水蜜桃经过多年的发展,但一直停留在鲜果销售上,如何进一步拓展思路、延伸产业链条?去年,合作社与泸州一家酒厂尝试合作,将本地生产的各种水蜜桃的小果挑选出来,统一送往酒厂酿酒。经过一段时间的酿造,去年底,首批送往泸州的近万斤水蜜桃“变”成了大小不一的7000余瓶水蜜桃酒回到了长松村。

  陈阳介绍,这批水蜜桃酒共三个品牌、四种规格,既有45度的白酒“白凤”,也有14度左右的果酒“湖景”“春蜜”,其中“湖景”又分为甜与半甜两种味型。经过发酵、酿造后的水蜜桃酒呈淡淡的琥珀色,倒入杯中,还有少许的气泡,闻一下,一股浓郁的水蜜桃香味迎面而来。

  “从目前反馈的情况来看,男士更喜欢白酒,女士则对果酒赞赏有加。”陈阳说,春节前首批水蜜桃酒拿回来以后销售了一部分出去,目前收到的反响都比较好,这也增加了合作社下一步继续生产水蜜桃酒的信心。利用这个春天,合作社还将进一步收集消费者意见,对包装、味型等进行优化,今年水蜜桃成熟后,再继续生产。“水蜜桃小果在市场上卖不起价,通过酿酒为它们找到了另一种价值所在。”陈阳表示,小试牛刀的成功,也让合作社一班人看到了水蜜桃果酒的潜力所在,擦亮龙泉驿水蜜桃的又一张新名片,合作社更有信心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