驼峰通航在意大利订购53架飞机

www.scol.com.cn (2019-02-20 10:42:41) 来源:龙泉开发
编辑:林霜江文森  

  本报讯(记者江文森)2月18日下午,记者从四川驼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驼峰通航)获悉,载有4架意大利火神V1.0飞机的中欧班列(成都)已离开马拉口岸,预计7天后到达成都国际铁路港。这是驼峰通航作为意大利火神飞机中国独家总代理向意大利火神公司(VUL-CANAIR S.p.A.)订购的53架火神飞机中首批起运的4架,这也是中欧班列(成都)首次承载进境飞机业务。

  “选择铁路运输是因为中欧班列速度要快一些,运输成本相对较低。”驼峰通航运营副总杨李江介绍到,4架火神飞机由四川驼峰通用航空考察队订购,每架飞机的价值在300万元。驼峰通航共订购了53架火神V1.0飞机,分五年进行交付,首年交付13架,其后每年交付10架飞机。飞机进口后,驼峰通航将使用此飞机进行飞行员训练、空中游览、空中拍照、短途空中运输等业务,填补驼峰通航固定翼飞机的空缺。

  杨李江介绍,在此之前国内用于飞行培训的初级教练机大部分来自于美国,这是我国首次引进产自意大利的飞机作为初级教练机。火神V1.0与同等级别的塞斯纳、西锐机型价格相比具有较大优势,将大大降低航空公司飞行员培训成本,对于我国的飞行员培训市场和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作为高频次常态化开行的国际货运班列,中欧班列(成都)具有运载货量大、货类多及境内外业务辐射范围广等特点,综合竞争力在中欧班列中处于领先地位。目前,运载货类包括汽车整车、飞机材料及零部件、IT产品、机电产品、医疗器械、高档食品、化妆品等生产资料、生活用品1300多种。

  在2017年6月,四川驼峰通用航空考察队便到意大利著名飞机制造商火神公司(VulcanairS.P.A)位于意大利那不勒斯的工厂,对火神公司生产的V1.0型四座飞机达成了购买意向,次月驼峰通航代表与火神公司CEO在火神公司的瑞士日内瓦签订了中国区独家代理协议,并于2018年12月28日取得了中国民用航空局型号认可证,终于进入交付进程。

  据了解,在通用机场建设运营方面,驼峰通航拥有洛带机场和青城山机场2个自建通用机场,1个都江堰景区空中游客中心及省内多个起降点,并申请了多条省内航线,可快速报批执行航线飞行。另外,据驼峰通航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正在商谈与金堂机场合作。火神飞机是个啥样?

  亮点一

  此次运输的“火神V1.0”单翼飞机,采用180HP的莱康明Ly-comingIO-360-M1A发动机,可使用航空汽油或替代燃油,最大起飞重量1155kg,最大座位容量4,行李重量40kg,巡航速度每小时达250公里。

  亮点二

  “火神V1.0”主机架采用焊接钢管网状结构,铝制大翼、尾梁和尾部铆接在其上面。这种设计可以最大程度上保护飞行员和乘客安全,并极大的减轻机身重量。为满足客户需求,飞机采用等螺距螺旋桨。

  亮点三

  飞机采用实用性座舱最大乘客数4人,3个舱门,并具有独立的行李舱(40KG载重)。飞机驾驶舱设计时将所有的指令、开关和跳开关安排在符合人体工程学的位置,方便飞行员的操作,最大程度减少视差错误。

  亮点四

  “火神V1.0”高配可满足141航校仪表训练的训练要求,低配可让更多的人拥有属于自己的飞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