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税务送出改革“暖心礼包” 确保个税新政稳落地

www.scol.com.cn (2019-03-06 16:35: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近日,记者获悉,崇州市税务局送出个税新政“暖心礼包”,以实战化、系统化、秩序化、规范化的征管服务,确保个税新政稳落地。

据了解,该局创新构建安卓虚拟环境,打通安卓系统与电脑windows系统壁垒,将个人所得税APP在电脑安卓虚拟环境中直接运行,选取真实、典型的专项扣除案例,在详细讲解政策细则之后,通过电脑现场演示填报方式与流程,将专项填报与政策辅导同步进行,通过“情景融合”式培训,有效提升了APP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填报准确率。目前,该局已组织各类“情景融合”式培训14场,培训2800多人次,累计印制发放宣传资料5000份,涵盖全部773户有税户。

同时,该局业务科室直接加入税源管理单位构建的21个税企微信QQ群,面向纳税人开展政策辅导,直接提升宣传辅导质效,实时收集整理纳税人反映的共性问题,整理成册形成答疑汇编不定期下发。该局联合崇州市财政局、卫计局、教育局、农发局和社区组织等行业、区域管理部门,充分利用其主管资源优势,分行业召集企业或部门的单位领导及财务人员开展个税新政培训,连线成面扩大“崇税纳税人学堂”品牌效应,目前已组织专题培训5场,完成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医院、学校等行业的宣传培训,培训扣缴义务人、纳税人600余人。

据介绍,该局还建立了个人所得税身份信息冒用涉税违法检举管理机制,对收到的相关信息进行规范管理,保障群众身份信息安全。截至目前,共收到身份信息冒用举报336条,已全部推送启动处理程序,已完成248条清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