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白江区:优质土地引爆金青新大港区“C位”投资价值

www.scol.com.cn (2019-03-07 16:31: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3月6日,由中共成都市青白江区委、成都市青白江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成都市青白江区城市品牌暨土地资源推介会”举行。会上对青白江区拟上市重点土地和连片开发项目进行了推介。一德集团、花样年集团、华侨城西部集团等近百家知名企业负责人到场参会。

推介会上,青白江区重点推介了10宗地块,共计约868亩,范围主要集中于产业布局完善、配套服务齐全的“一港三城”。其中,国际铁路港片区1宗,欧洲产业城片区2宗,智慧产业城片区4宗,凤凰新城片区3宗。位于凤凰新城板块的9、10号两周宗地为连襟地,皆处于凤凰湖一期以东、凤凰新城核心区域,投资潜力大。

本次推荐会还推介了可连片开发的6个项目,包括中欧科创智谷、工业遗址公园及高端酒店项目、青白江东站TOD、奥特莱斯项目等优质项目。同时,青白江区规划建设的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的六个特色小镇,将成为打造“一带一路”都市现代农业的示范区,同样拥有优质的投资项目,期待各方投资商到青白江投资兴业,共同分享“四区”叠加带来的城市发展红利。

青白江区主要负责人表示,青白江区抢抓西部陆海联运大通道建设机遇,主动在西部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建设中找位置、强担当,讲好“国际化故事”,打造泛欧泛亚开放型港口城市,为全省加快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贡献力量。按照这一要求,青白江顺应国际化城市发展规律,科学确定了“陆海联运枢纽国际化青白江”发展定位,高标准规划建设“一港三城六个特色小镇”。

当前,青白江已经拥有自贸试验区、中欧班列、成都国际铁路港、“一带一路”产业合作园、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成都产业园等对外开放国家级名片,连续7年位列全国“市辖区综合实力百强区”、连续10年获评全省“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十强”,首次跻身“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目前,正加快推进铁路港国家级经开区和综合保税区申报工作,高质量构建开放型一体化“大港区”,加快建设“一带一路”产业合作园。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更多国家级名片的获得,成都青白江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将迅速跃升,城市发展能级和区域价值将大幅提升,投资青白江将成为更多优质企业的重要战略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