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平息桃花开 龙泉驿引商家来

www.scol.com.cn (2019-03-08 10:13:38) 来源:龙泉开发
编辑:林霜廖玉蓉  

根据全市精准扶贫的总体安排,龙泉驿区对口帮扶简阳市平息乡等三个乡镇。从2016年起,我区陆续在三个乡建立起上万亩水蜜桃基地,将龙泉驿优质特色的水蜜桃产业带到简阳,助推精准扶贫的深入开展和当地村民增收致富。

2017年1月,第一批桃树在平息乡民主等村安家,转眼两年过去了,这些幼苗已经长大,并开出了朵朵桃花,将山乡装点得更加美丽。3月6日,平息乡第二届桃花节开幕,四里八乡的村民奔赴民主村,共赴一场春天的约定。热闹的活动中,除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外,龙泉驿多家果业公司、合作社带去的意向性水蜜桃收购协议,更是让村民们吃下了定心丸,“有了龙泉驿的支持,我们的水蜜桃肯定能种得好、卖得好。”

“在龙泉驿的帮扶下,我家种了十多亩桃树,去年初挂果了,今年一定能结更多,以后增收致富就靠这些水蜜桃了。”民主村2组村民秦安贵高兴地说,龙泉驿不仅送来了桃苗,还引来了省农科院的专家,从树苗到技术上全方位提供帮助,让大家的信心更足了。

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区扶贫办副主任周明介绍,如今,我区已在平息乡建成5500亩阳春玉桃产业园区,成功注册“阳春玉桃”商标,拓宽了400余户贫困户长效增收渠道。在我区对口帮扶的三个乡镇,通过近两年的努力,共建起上万亩水蜜桃基地。

活动中,来自龙泉驿的成都驿都果业有限责任公司、成都长松水蜜桃专业生产合作社、四川盘信农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公司负责人上台,与平息乡政府相关负责人签下集中采购销售协议。根据协议,待平息乡水蜜桃上市后,来自龙泉驿的这几家水果收购商将优先采购,确保其销路和销售价格。这一举动,无疑很大程度上解了村民们“怎么卖”的后顾之忧。

“不仅要在后期来收购,前期我们还会派出人员来指导村民如何管理、如何生产更多的优质果。”驿都果业销售经理彭超表示,参与扶贫活动,不仅能带动简阳水蜜桃产业发展,也能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

与此同时,经过这两年来龙泉驿的引导,不少农家乐也应运而生,当地的土鸡、龙虾、新鲜蔬菜等都可以吃到。而在活动当天举行的开幕式上,来自平息乡各村村民带来的土鸡、土鸡蛋、生态鱼、粮食酒等更是摆成了长长的一串,可供游客挑选。据了解,这样的展销活动将在桃花节期间不定期举行,游客也可前往村民家中选购。

另据了解,活动期间,简阳市、平息乡还将开展摄影、垂钓、认养等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