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吗?“花漾新津·就是不一样”梨花节来了!

www.scol.com.cn (2019-03-08 11:23: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 摄影报道)三月梨花始盛开,别样春光漾新津。3月8日,“花漾新津·就是不一样”2019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分会场暨成都新津第二十届梨花(杜鹃花)节开幕式在新津梨花溪核心景区舞台表演区盛大举行,广邀四海宾客,畅谈文旅结合,感受别样新津,共飨梨花盛会。

一夜春风梨花开新津花季等你来

“柳色黄金嫩,梨花白雪香”,新津的梨花因持续时间长品种多等特点,深受广大游客的关注和喜爱,本届梨花节开幕式就带给了观众一场梨花盛会。

上午9:30,在一段动感十足的开场街舞《绚丽青春》中,活动正式开始。接踵而至的川剧演唱《春夜喜雨》、茶道表演《三盏功夫》、配乐诗朗诵《梨花颂》、川剧精粹《变脸、吐火》等特色节目赢得观众喝彩不断。“新津梨花节太出名了!这次专门过来赶这个开幕式,好看的、好耍的、好吃的都有,巴适!”此次专门带着家人到新津来参加此次开幕式成都市民黄先生笑着告诉记者。

县委副书记、县长钟静远表示,本届梨花季精心策划了梨路传情、溪山梨海、四季如歌等多处赏花打卡地,营造了梨花市集、梨花美食、梨园雅舍等多个旅游消费场景,旨在通过休闲购物、摄影采风、美食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游客充分感受“花漾新津·就是不一样”!

系列活动“1+9”让您来了不想走

本届梨花季分为1个梨花核心区和老码头、邓双镇金龙村、九莲乐学村、花舞人间、白鹤滩湿地公园、农博园(斑竹林景区)、兴义镇张河果园子社区、五津镇柚花村、花源镇东华村等9个进入全域系列活动,全方位打造独属于新津的梨花季文创、旅创新感受。

梨花核心区域内有6个主题功能区,梨花市集和梨花美食区提供丰富多彩的非遗、手工等各种产品与特色美食,还有梨花艺术长廊、梨花茶艺区、梨园雅舍、古梨园灯谜长亭等。核心区内还沿游步道设置梨路传情、不离不弃、溪山梨海、花开见佛、梨情漫道、梨雪灿烂、妍华缤纷、四季如歌等8个打卡点,让你成为网红旅游达人。

整个梨花季期间,老码头的艺术展览和艺术活动体验与邓双镇的“梨赞”系列活动让你感受文创、旅创的其妙融合;可以去九莲乐学村学在梨花树下还可以到花舞人间打卡春天、白鹤滩湿地公园参加梨花宝宝才艺大赛;农博园(斑竹林景区)的首届风筝文化节活动等等。9个系列活动场景持续不断绽放精彩。

“别样”新津梨花季酝酿非凡春之美

为了满足游客需求,此次梨花季共设置了9个公交站台,20辆“梨花主题”设计的公交车,2条线路一元通,让您畅游梨花季。

据了解,此次梨花季活动LOGO的设计者、新津全域旅游总顾问、新津梨花季总策划庄锦华认为,新津梨花溪山清水秀、有上千亩如云似雪的梨花,景色非常优美。在设计梨花季文创产品时,应当着力突出这些特色。

除了活动LOGO和吉祥物,2019年梨花季还有梨花布、梨花丝巾、梨花口杯……整个梨花季活动场区内,随处可见梨花的浪漫,徐徐“绽放”在一件件可触摸的文创产品中。

来新津赏花游玩,当然少不了品尝新津热色美食。8个特色美食展位满足你的美食幻想。不仅有梨膏、梨花春卷、梨肉水果粽等梨花元素特色小吃;还有梨花冰淇淋、梨花糕点、梨花春卷、梨汁糖葫芦等等。

“只要你来,就让你记住新津味道。”新津文旅集团负责人充满信心地介绍道。目前,美食已成为新津一张闪亮的名片。新津将把握梨花季等会节活动,加快餐饮产业的转型升级,促进美食产业链和相关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美食背后蕴含着的城市文化和城市魅力。

图由新津县委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