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乐造“花田”“网红”民宿玩艺术

www.scol.com.cn (2019-03-13 11:15:49) 来源:龙泉开发
编辑:林霜刘雨诺  

春风拂槛,大地向暖,经过了一个冬季的漫长蛰伏,龙泉山上的桃树终于“醒来”。3月11日,2019年四川花卉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成都龙泉驿第33届桃花节新闻发布会在洛带举行,意味着一年一度的桃花节正式到来。上山赏花、品茶、晒太阳有哪些地方可以耍?记者走访发现,今年,山上一众传统的农家乐正在由粗放向精致转型,而越来越多的“网红”民宿则为龙泉山增添更多艺术和诗意。

沿318国道驱车而上,山上各农家乐正渐渐迎来赏花热潮。桃花树下,摆满了茶座,色彩斑斓的遮阳伞自成一道风景。道旁的一个山坳里,一家名为桃林轩的农家乐打造出了梯田般的景观,一层一层往上,种植着毛桃花、油桃花、玫瑰桃花、油菜花……在这里,一抬头就能望出去老远,视野特别开阔。沿着石梯拾级而上,风景就越来越美,特别是最高处有大片油菜花和不少玫瑰桃花,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农家乐负责人介绍说,为了便于游客观景,修建了几个古色古香的观景亭,可揽尽山间美景。

“疯子的家”是一家小清新风格的“网红”农家乐,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可俯瞰山与城融合的风光。平时周末,只要一出太阳,这里都会聚集众多市民休闲。桃花节期间,又要如何接待众多慕名而来的游客呢?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除了为桃花节准备新的农家菜品,让八方食客尝鲜外。还优化了活动场地,可一次性容纳几百人就餐赏花,无论是团建还是PATTY,都可以轻松承揽,其消费定位也非常亲民。

有别于传统和新型农家乐,这几年间兴起的特色民宿,提供了更具诗意的休闲生活。位于桃花故里的“两忘茶舍”今年才刚开业,就收获了不少关注。这里以茶艺、读书、插花为主题,传递一种“一忘本我,二忘它物,不尘不染却本真毕现”的生活方式。不仅可以聊天、品茗,感受山中栖居的美好,还能体验蓝染工艺,远离城市的喧嚣,与自己来一场灵魂的对话。这家民宿的负责人来自贵州,因而,在这里可以吃到酸汤鱼、竹荪炖鸡等正宗的贵州菜。值得一提的还有茶舍的装潢,老旧的家具讲述着岁月的故事,藤制桌椅散发出古朴的味道,尽显闲适与静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