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动发展 青白江区与天府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www.scol.com.cn (2019-03-13 15:43: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近日,四川自贸区青白江片区管理局与天府新区片区(直管)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错位发展、优势整合,互动互联、合作共赢”的原则,在自贸区制度创新、“蓉欧+”、区域产业、信息资源、物流一体化、人才交流六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进一步整合两地资源,实现自贸区联动发展。

据介绍,双方将共享自贸区制度创新经验成果,联合推出制度创新举措,向上共同争取政策措施,建立人才交流合作机制,实现双方自贸区联动发展。双方将共享“蓉欧+”优惠政策,立足双方优势,在高铁、铁路枢纽实行通道优势互补,共享铁路资源,为企业进出口提供便利的国际运输通道、口岸通关便利化等服务,不定期为外贸、物流企业提供铁路运输相关培训。

据了解,依托双方产业特色和优势,双方重点将在科技创新和高技术服务业、国际会展、总部经济等物流服务、供应链物流+金融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鼓励两地企业合作发起设立各类专项产业发展基金,建立信息资源共享机制,探索建设综合性或专门的公共信息交换平台,实现数据资源的互通互联,共同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此外,还将充分发挥青白江铁路港的口岸功能,共享区域通关政策、便捷交通环境、现代物流信息,依托两地保税物流中心(B型)开展“区间流转”业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