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扫二维码查市场主体信息 青白江区发出首张新版营业执照

www.scol.com.cn (2019-03-13 16:31: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3月11日上午,来自成都九保堂健康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罗女士在青白江区审批和营商环境局注册登记窗口领取了该区首张新版营业执照。

营业执照是市场主体的“身份证”,记载了市场主体基本信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现版营业执照进行改革后,调整相关内容,重新设计并启用新版营业执照。据介绍,现在申请设立、变更登记以及补发营业执照的市场主体,都能领到新版营业执照(含新版《外国(地区)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登记证》《外国(地区)企业常驻代表机构代表证》)。同时,之前注册登记的各类市场主体,可以继续使用原版营业执照,也可以申请换发新版营业执照。

新版营业执照的版式调整为横版,有正本和副本,增加的二维码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精准联接,鼓励公众扫描二维码实时查询市场主体公示信息。同时,新版纸质营业执照发放后同步生成新版电子营业执照,企业可通过支付宝或微信小程序及时关联使用。(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