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身份的“红色工匠”

www.scol.com.cn (2019-04-12 11:05:04) 来源:龙泉开发
编辑:林霜廖玉蓉  

37岁的谢海龙,是海信(成都)冰箱有限公司设备主管工程师。在工作中,他坚持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分要求自己,牢记自己工程师和团队主心骨的职责,在工作中演绎好这“三重”身份,为企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海信(成都)冰箱有限公司2007年由成都市双桥子搬迁至龙泉驿,新厂建成初期,整个海信(成都)冰箱有限公司的设备产能为双班产能2000台,设备综合效率OEE仅达到50%,到生产旺季冰箱需求旺盛时需要工人加班加点完成。面对困难,谢海龙和他的团队请缨深入一线,调查分析技术改造和优化的路径。在工作中,谢海龙和团队根据实际效率瓶颈,在TPM管理体系内不厌其烦的对每一台设备逐一分析,克服重重困难,不断提高设备的时间开动率与性能开动率。

截至目前,谢海龙和团队一起,共解决FTT产品直通率提升、产品ca-pacitance高质等技术难题10余个,推动海信(成都)冰箱有限公司单班产能达3200台,是新厂投产时的3.2倍,目前公司的设备综合效率达82%,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作为团队骨干,带队伍、提能力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谢海龙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利用设备维修间隙,及时对维修工团队进行技能培训、开展重点设备故障现场分析,每月指导维修组长编制设备OPL单点课程,持续提升维修工技能和业务能力,形成了一支专业能力过硬的团队,确保公司的设备正常运行。

“团队力量对于企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谢海龙在日常工作中除了组织队伍业务技能培训,还注重团队精神建设,时刻关注身边同事思想状态,发现问题及时给与帮助和指导,用“工匠精神”指引团队,加强团队共识。在工作之余,他经常性组织员工谈话和团建活动,增强团队团结性,凝聚团队合力,使团队既能保质保量完成公司的各项任务,又在工作中收获成长。

说得好不如干得好。谢海龙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发扬“比学赶超”精神,开展“每月之星”、“技能比武大赛”等多项技能评比活动,调动员工自觉向上的内生动力,形成人人争当优秀技能能手的工作局面,几年来,团队已“输出”3名设备工程师和维修组长,为公司的技术力量储备打下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