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赢 擦亮农业“金字招牌”

www.scol.com.cn (2019-04-26 14:02:00) 来源:龙泉开发
编辑:林霜廖玉蓉  

昨日,第七届成都农博会在世纪城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农博会上,成都与市(州)以携手共赢的姿态高调亮相,共同为擦亮四川农业“金字招牌”发声。这不仅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四川“三农”工作系列重要指示,也是积极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的具体举措。与本次农博会主题相呼应,龙泉驿区也与对口帮扶的甘孜县一起,带着各自具有代表性的农业企业和农产品集中参展,共同展示农业发展和对口帮扶的成果。据悉,今日,我区还将作为帮扶方代表,在本届农博会子活动——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四川扶贫”三州特色农产品推介会上作扶贫经验交流发言。

展品各具特色

龙泉驿甘孜齐亮相

本次农博会上,龙泉驿共有好秾人、十陵禽业、乐活山泉、长松水蜜桃合作社、白家食品、广乐食品等9家企业参展。同时,在500多平方米的展区内,我区还辟出专门的区域,为对口帮扶的甘孜县企业提供展位,共同参展。来自甘孜的糌粑、野生菌、紫皮土豆、牦牛肉等特色农产品也纷纷亮相,让展区看上去十分热闹。

时值4月,龙泉驿尚无新鲜水果上市,但在展区,水蜜桃的衍生产品却受到了不少与会客商的青睐。在乐活山泉展区,桃花酿、桃花饼、桃胶等产品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既好看,又好喝,不错。”“这个桃花饼确实有一股桃花的清香。”大家一边品尝,一边对这些产品点头称赞。不仅是乐活山泉带来了水蜜桃衍生产品,长松水蜜桃专业生产合作社也将去年新试制的水蜜桃果酒带到了展会上。大小不一的包装、口味各一的酒类,让不少人纷纷驻足。“以前只能吃桃子,现在还可以喝桃子酒了,不错不错。”市民李大爷在细细品尝一口后高兴地说。

在龙泉展区,好秾人带来花卉市场开市的好消息,并免费赠送门票;白家食品、广乐食品、紫金薯业、十陵禽业等也带来了各种产品,随着时间的推移,展台前的人气也慢慢旺了起来。

现磨的糌粑粉、漂亮的紫皮土豆、美味的牦牛肉让甘孜县的展区也人气满满。品尝、交流、洽谈,让现场看上去好不热闹。“这个水淘糌粑是我们甘孜的特色,具有原生态、无污染的特点。”展商扎呷的展台前,一些客商对他的石磨、糌粑粉都产生了浓厚兴趣,他也快乐地忙碌起来。

展示帮扶成果

带动甘孜增收脱贫

在现场,不仅有来自甘孜县的农业合作社、农业企业和商贸公司获得了展示,由龙泉驿区对口帮扶加紧建设的格萨尔王城也受颇受关注。“格萨尔王城再现了森珠达孜王宫、珠牡圣湖等著名建筑和景点,其宏大独特的建筑形态、历史传承的格萨尔文化展现了1000年前的藏民生活,计划6月30日建成。”甘孜县格萨尔王城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巴青西表示,项目建成后,将是龙泉对口帮扶甘孜的一个重大文化旅游项目,对带动甘孜旅游业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通过前期积极协调,本次9家企业从甘孜来成都参展,既进一步展现了甘孜县农业发展的成果,让他们的产品走向更广阔的市场,也是我区对口帮扶成果的一次体现。”龙泉援藏工作队的副领队、甘孜县副县长王勇福表示,通过参展,将进一步提振甘孜农业企业的发展信心,对促进该县农业发展、农村群众增收脱贫将起到积极作用。

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我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脱贫攻坚和对口援藏决策部署,聚焦夯实产业支撑、保障改善民生、完善基础设施等重点工作,投入财政资金2.77亿元,争取社会资金7200余万元,援建项目104个,助推甘孜县98个贫困村退出、2667户贫困户和12442人顺利脱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