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邦集团·明欣药业生产基地投运 年产值将达10亿元

www.scol.com.cn (2019-06-26 11:03:15) 来源:温江新闻网
编辑:林霜何妍婷 何仁文  

本报讯(记者 何妍婷 何仁文)6月22 日,华邦集团·明欣药业生产基地正式 开 业 投 运 ,预 计 年 产 值 将 达 到 10亿元。

据悉,华邦制药·明欣药业生产基地项目于 2016 年 6 月 8 日正式签约落地温江,占地 70 余亩,建筑面积 47885 平方米,总投资 7.5 亿元。项目于 2017 年10 月动工建设,旨在打造“中国最大的临床皮肤药物供应商”和最具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之一,主要包括达到cGMP标准的固体生产线、膏剂生产线、区域新药研发中心及配套设施,可生产药品涵盖片剂、胶囊剂、软膏剂等各类剂型,预计年产值10亿元。其建成投运将进一步提升成都医学城医学研发和医药生产水平,壮大“三医融合”产业发展集聚能力。

华邦生命健康集团董事长张松山在项目开业投运活动中表示,“‘三医融合’的成都医学城是整个西南地区乃至全中国都少有的集约型创新创业医药产业高地,生产基地项目的立项、环评安评、市政设施配套等各项手续办理,都得到了来自温江区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服务,项目建设速度之快超过我的设想。”

近年来,为加快构建全域健康产业生态圈,全力推进成都健康产业功能区建设,成都医学城围绕温江“三医两养一高地”产业定位,准确把握生物技术、医疗人工智能、价值医疗、全程健康、医药工业 4.0 全球健康产业五大发展趋势,瞄准三医领域行业顶尖的“1+3+N”招商目标和“6 类 500 强企业”展开全球招商,“三医融合”完整产业生态圈不断拓展。

2019 年,成都医学城计划实施重大社会投资项目 89 个,计划总投资 1025亿元,今年力争完成投资 138.4 亿元,其中投资过亿元项目 73 个,过 10 亿元项目 27 个,过 50 亿元项目 5 个。截止目前,已有中医大实验教学中心、市食药研院等10个项目竣工投产;药明康德成都新药临床前评价及临床检测服务平台、百裕药业、联东 U 谷等 21 个项目加快建设;福美第三方医学检测检验中心、海林格生物扩建项目等16个项目动工建设。新签约罗欣药业科技产业园、坤鼎集团国际医药健康产业园、翔宇医疗器械创新中心及生产基地等项目 23个,协议总投资 121.5 亿元,其中 5 亿元以上项目6个、亿元以上项目10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