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巢引凤添动力 招商引资赢先机

www.scol.com.cn (2019-07-05 15:50:12) 来源:龙泉开发
编辑:林霜周亚  

今年上半年,我区签约引进重大项目16个、洽谈项目48个

6月12日,四川微谱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开业庆典在成都经开科技产业孵化园开启,意味着成都第一家能检测分析二噁英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第三方检测公司正式落户龙泉驿。据了解,为了将“微谱”引到我区,区经济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多次奔赴上海,去“微谱”总部考察恰谈。最终,龙泉驿的良好营商环境与优质的服务赢得企业的青睐。

招商引资是地区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是推动地区产业发展转型升级的有效举措和必由之路。今年上半年,在一系列重要举措的推动下,我区招商引资工作亮点纷呈。

对外主动出击

利用多种平台宣传推介

5月16日,一场以“新经济催生新动能·新机遇引领新发展”为主题的新经济投资促进专场推介会在深圳举行;5月23日,以“助力大运会共享新机遇”为主题的成都经开区东安新城投资环境推介会举行;6月17日至19日,中国楼宇经济博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举行,龙泉驿区以“共享东进新机遇共建城市新引擎”为主题,设立展厅,举办专场推介会,对全区服务业投资环境进行展出和推介;6月24日,2019年中国(四川)·法国经贸合作暨成都中法生态园推介会在法国巴黎举行。

今年上半年,我区主动出击,让龙泉驿“走出去”。奔赴全国各地甚至出国举办推介会,利用平台招商,宣传推介龙泉驿优势资源,对外展示良好形象,加强与各大客商的洽谈对接力度。“效果非常好,在深圳那次举行的新经济投资促进专场推介会就有8家新经济智能科技企业现场与我们签约,其他推介会也有多家企业机构抛出合作‘橄榄枝’。”区经济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说。对内主动作为实施精准招商引资抢抓“桃花”机遇,实施精准招商引资。今年上半年,我区主动作为,举办各种交流活动,把“合作伙伴”请进来。3月14日,成都(龙泉驿)第三十三届桃花节“花开龙泉·‘交’聚车城”交流活动举行,我区公交公司和新能源车企中植一客、智多鑫赢得满堂彩,各自签下千万元大单;3月18日至19日,以“花开龙泉驿·香飘南丝路”为主题的成都(龙泉驿)第三十三届桃花节经贸交流活动引来东南亚商家15亿订单,由桃花衍生而来的“桃花经济”绽放夺目光彩。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区抢抓“东进”“中优”战略、大运会举办、TOD综合开发等机遇,大力实施精准招商、专业招商、以商招商,引进了一批投资大,带动强的重大项目,实际到位内资、利用外资实际到位大幅增长。特别是5月下旬东安新城规划方案发布,以及东安新城投资环境推介会成功举办以来,作为“成都市发展潜力最大、投资价值最大、发展最有希望的区域”,龙泉驿已成为国内外客商投资的一片热土。目前,已签约引进华润体育中心、安波福、千里马西南总部、茂隆储能产业园等重大项目16个,协议资金总额108.5亿元;实际到位内资148.78亿元,同比增长13.62%,利用外资实际到位4.51亿美元,同比增长13.78%。加快洽谈一批重大项目,包括国际国内知名的企业和品牌在内48个项目,预计总投资额1560余亿元。精准招商引资,优质项目落地,都将为我区带来大量的就业机会和巨大的发展商机,有望带动更多的大项目落户,并进一步助力城市经济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