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靠前服务绿色发展与产业升级“双赢”

www.scol.com.cn (2019-07-15 10:19:21) 来源:龙泉开发
编辑:林霜  

严格执法、不留情面,坚守环保“红线”,坚决查处企业涉嫌违反环保相关法律法规的做法,是生态环境部门的应有态度。但这并不意味着生态环境部门应该对企业始终“黑着脸”“板着脸”。相反,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更应该利用专业知识上的优势,不仅要主动向企业提供服务,还要给企业服好务,提前参与,给出专业意见,从根本上解决困扰企业的难题。

区生态环境局环境监察执法大队积极转变思路,坚持服务与执法并重,创新工作模式,主动上门提供现场服务,及时了解企业诉求,并积极为企业送政策、送法规、送技术,极大推动企业落实污染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污染源从前端得以控制,这对于减少企业环保投入、降低环境风险具有积极作用。事实上,将服务主动送进企业,实现了环境监管力度与温度并存,也是在向企业郑重释放一个信号,“污染治理,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执法大队和你们一起在努力!”更是真正实现绿色发展与产业升级“双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