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税银合作”打通减税降费“最后一公里”

www.scol.com.cn (2019-07-19 15:34: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近日,崇州税务与人民银行崇州支行召开减税降费暨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银税双方就如何促进减税降费落地生根、优化营商环境、帮扶民营及小微企业发展等重点工作进行交流,并提出解决方案。

会议议定将以党建共建为引领,构建沟通合作长效机制,打通减税降费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优化营商环境。据介绍,银税双方将推进信息共享,建立信息交流共享机制,共享宣传渠道,畅通税、银、企三方沟通交流,联合开展课题调研,进行高质量的经济分析。同时,依托各大商业银行网点进行社保费代收,进行相关政策宣传,进一步便利纳税人办理相关业务。双方将深入梳理目前退税流程中的堵点、难点,找症结、强弱项、补短板,提速企业资金回笼,并搭建税银“线上线下”对接沟通平台,有机结合纳税信用与金融信用,助力企业便利融资。此外,双方将升级“非接触式办税”,通过在银行的24小时自助业务办理区域设置自助办税设备,进行自助办税社会化布点,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