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关注龙泉驿聚焦水蜜桃的甜蜜财富

www.scol.com.cn (2019-07-19 15:49:01) 来源:龙泉开发
编辑:林霜彭体  

本报讯(记者彭体)7月17日晚,CCTV2《生财有道》栏目播出一期专题节目,以《水蜜桃的甜蜜财富》为题,关注龙泉驿区水蜜桃经济。通过对水蜜桃种植销售和乡村文化旅游的全方位展示,揭示了水蜜桃产业如何带动山泉、柏合等地农民增收致富。

“龙泉驿区位于成都东部偏南、龙泉山脉中段。长久以来,龙泉山都是一座物产丰饶的宝库,是全国闻名的水果生产和出口基地。而众多优质水果中,又以水蜜桃最负盛名……”该节目对龙泉驿区水蜜桃的历史、现状、特色等作了详细介绍,展现了龙泉驿区水蜜桃经济的火热。

跟随节目记者的视角,观众的目光从龙泉山起步,先后走进果园、合作社、农家乐、乡村民宿,看到了龙泉驿水蜜桃的品种多样,了解了龙泉驿水蜜桃如何走出国门,品味了水蜜桃文创的独特魅力,感受了桃花源深处的音乐民宿。

近些年来,在区委区政府和相关部门乡镇的引导带动下,水蜜桃已经形成了一个带领百姓致富的产业链条。在传统水蜜桃种销基础上,我区着力改良水蜜桃的优质品种,打通线上线下销售,开展各类采摘体验、乡村文旅活动,有效带动了山区农户增收致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