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新城投资合作推介会引发各界热烈反响

2019-08-05 10:13:44来源:龙泉开发编辑:林霜彭体

“这里是成都未来城市发展潜力最大、投资价值最高、发展最有希望的一片热土。”7月31日,成都城市新中心·东安新城投资合作推介会亮相深圳,东安新城向世人展露容颜,其发展潜力、营商环境、城市规划和面临的一系列重大机遇,得到参会企业、媒体的高度评价。活动结束后,东安新城热度持续飙升,引发各界热烈反响。

处于大运会重大机遇期,东安新城因赛而兴,前景可期,成为各界关注焦点。“大运会作为世界级国际性综合运动会,赛事所产生的间接效益是核心目的,通过‘办赛事’来实现‘办城市’。”戴德梁行大中华区副总裁陶汝鸿在推介活动中说。在他看来,赛前投资基建可以拉动经济,赛中可以促进旅游增长,赛后实现间接效益,结合自身特点、优势,东安新城确立了“以赛促城、城赛共谋”总体规划思路,将大运会赛事的承办需求和未来城市发展的长远诉求充分结合,紧抓赛事建设机遇,将有力推进城市国际化、高品质发展。

“投资西部,首选成都;投资成都,首选龙泉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简州新城党工委书记何勋在推介中说的这一句话,引发了不少企业家的共鸣,万顺叫车董事、副总裁杨骥就是其中之一。此次推介会上,万顺叫车签约落户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将投资建设万顺叫车西部区域总部大楼,包括万顺叫车智慧城市交通研发中心、万顺叫车西部呼叫中心、四川省退伍军人创业就业培训中心等。“近年来,成都经济飞速发展,吸引了很多中外投资者和企业家前来发展。同时,成都也是一座充满活力、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成都‘东进’赋予龙泉驿广阔的发展空间,对我们这类创业型企业很有吸引力。”杨骥告诉记者。

东安新城同样被媒体聚焦,当天的推介会,受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新华网、中新网、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成都日报、成都电视台、广州日报、深圳特区报、香港商报等数十家媒体报道。东安新城的建设进展、城市规划和招商引资成果,受到广泛关注。新华网的报道中认为,加速建设中的东安新城,正在绘就一幅公园城市新画卷,宜居宜业,产城融合,未来可期。四川日报在8月2日头版刊发消息,以《18个重大项目落户东安新城——成都围绕2021年大运会赴深圳引资732亿元》为题,关注东安新城引资成果。

深圳特区报刊发题为《成都“东进”全力打造城市新中心——东安新城抢抓发展新机遇前景可期》的长篇报道,对东安新城的产业基础、发展环境、良好机遇作了详细介绍。文章谈到,东安新城作为城市千年发展脉络的重要节点,居于城市东西轴线东段,是链接成都东部新城“四城一园”与中心城区的关健节点,已然崛起为成都实施东进战略,实现城市空间结构调整的战略支点,承载着打造成都永续发展新空间的历史使命。

作为未来城市新中心,东安新城更是承载了无数龙泉驿市民的期待。7月31日当天,共有上百万人次通过各类平台收看了推介会直播,数千人参与直播和微博活动讨论,纷纷表达对东安新城未来的展望和对大运会的期盼。“东安新城‘园中建城,城中建园’的生态绿色构想,不仅是成都建设的新地标,而且在西部乃至全国都具有广泛的引导性和示范性!我们期待此项工程立杆见影,早日造福黎明百姓!”网友维夫子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