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县举行2019年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

2019-08-15 13:58: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8月15日,2019年金堂县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恒大酒店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金堂县人民政府、成都市淮州新城管委会主办,县委书记、成都淮州新城党工委书记辜学斌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市经信局、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投促局、市东部新城办有关领导出席,见证项目签约。县政协主席邓忠及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此次签约仪式,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和范锐平书记调研“东进”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东部新城“国家向西向南开放的国际空港门户枢纽、成渝相向发展的新兴极核、引领新经济发展的产业新城、彰显天府文化的东部家园”目标定位和新时代“三步走”发展战略,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集中检验建设国际化营商环境,强化重大项目招引落地,聚力打好淮州新城建设发展大会战,为打造成都东北部区域中心城市和绿色制造基地、现代职教基地提供有力的项目支撑。

签约仪式上,集中签约22个项目,协议引资规模达160.59亿元,项目覆盖了环保应急、通用航空、现代服务业和农旅融合等产业领域。其中,工业项目15个,协议引资116.1亿元;农业项目3个,协议引资10.5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4个,协议引资34亿元。在金堂深入贯彻落实成都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全力推动淮州新城加快建设的重要时期,迎来一批重大项目的签约落地,将为金堂发展、淮州建设夯实支撑,蓄足后劲。

金堂地处天府之国腹心地带,是成都东北之门户,是成渝相向发展、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重要支点。县城水域面积达5平方公里,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县城水域航线、五凤溪古镇等景点林立,是中国西部独特的水上城市,享有“天府花园水城”的美誉。近年来,经济增速始终保持10%以上,三次产业协调发展,多次获评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入选全国投资潜力十强县、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

今年7月,成都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胜利召开,正式宣告成都“东进”从前期研究论证和规划设计阶段进入了全面建设阶段。金堂是成都“东进”的主战场,淮州新城是成都东部新城建设的核心板块,正全力打造成为国际化、现代化的成都东北部区域中心城市。拥有成都环保应急产业功能区、成都通用航空产业新城、中国菌乡融合发展功能区3个市级产业功能区,是成都未来先进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承载地,有着无比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巨大的发展潜力。

金堂县始终秉持“服务企业为本”的理念,持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全力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后续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保障,为大家投资金堂、兴业金堂创造最佳条件,力促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早日投产达效,不断开辟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新局面,共创金堂和淮州新城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明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