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国际铁路港:推出“掏拼箱”业务解决中小企业进出口难题

2019-08-28 17:17: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青萱 记者 陈昊)近日,记者从成都市青白江区获悉,成都国际铁路港创新推出“掏拼箱”作业方式,受到中小型外贸企业欢迎。

据介绍“掏拼箱”业务是海关监管作业的一种模式,指企业间可共同承担一个集装箱的运输费用,解决了中小企业出口货物批量小,零星出口商品运输(物流)成本高的难题。

“掏拼箱”共有五个流程:一是经海关同意后,将装载货物车辆驶入口岸掏拼箱区卸货;二是场站理货人员对货物进行清点后录入散货入库单生成运抵登记信息,报关人员根据信息完成报关作业;三是海关对所申报货物放行后,报关人员根据线上拼箱委托,出具“出口货物拼箱清单”交由海关签字确认;四是场站操作人员根据货物情况制定装箱方案并拍摄装箱照片;五是报关人员根据载货清单进行出口申报,海关核验审批后可完成提箱计费作业。

“掏拼箱,为中小客户提供了更加贴切的服务。同时,配套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建设西南货运集散中心及公、铁、水、空配套联运的物流基地,实现了铁路、公路、航空等多种运输工具的自由换装,让海、陆、空、铁、邮货物在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自由拆箱和集拼作业。”成都国际铁路班列有限公司关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如今,在成都国际铁路港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内拼箱货物可以在货物进入拼箱仓库后立即开始通关手续,待其它所有货物都通关完成后统一装箱,节约了货物在口岸内整体通关时间,提高了货物流转效率。(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